其實我找代辦都是網路上隨便google的,找到這間自助家遊學StudyDIY。看到他寫不收代辦費,就上網預約了要諮詢。第二天下午,顧問Sabrina就打電話來,不過當時我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所以就約了時間直接談一談。

StudyDIY的位置就在忠孝敦化站出來的大樓上,原本我還懷疑是不是就是之前辦國際學生證的地方,不過是在樓上啦!地點真是非常好,我也常去那裡,而且辦公室蠻大的也有大片窗戶,在那裡工作應該很舒服吧...

Sabrina是一個很健談的人,一開始先跟我介紹我想去的美東。她幫我分析了美東的優缺點,另外我也詢問她加拿大的事情。本來以為應該最多談一個小時就結束,沒想到談了一個半小時多!我去找她的時候連美國的東西南北都還沒搞得很清楚,所以Sabrina還花了一些時間跟我說明。這一點我覺得蠻不錯的,不會一直推學校,而是讓我先瞭解當地的狀況。此外,她跟我說,在我還沒拿到學生簽證之前,最好是不要離職,這樣辦學生簽證比較容易過。

在這期間我也看到她一直在忙著處理其他學生的事情,有的是遇到問題,有的是在國外。就我觀察到的,如果去了國外都還會不定時的跟Sabrina聯絡,應該算是一個可信賴的代辦吧!

總之現在Sabrina幫我選了幾家她推薦的語言學校以及地點給我參考,住宿地點的話,她是說美國不推薦Homestay,宿舍要看學校,不一定每間宿舍都好。加拿大的話她就會推薦Homestay,以經驗來講Homestay都很不錯。

另外是她有問我有沒有考慮去英國?我當場看了一個學生去英國的照片,老實說,有吸引到我。

我把這些地點的優缺點列出來:

最想去:紐約
優點-文化充分。玩的逛的很多,這點吸引力非常非常大。地理位置好(波士頓、費城、華盛頓DC、尼加拉瀑布都算近)

缺點-非常貴,三個月含生活費至少要35萬台幣,有可能我會破產。語言學校只有半天。住宿舍,宿舍環境可能不會很好。冬天很冷。因為考慮到治安的問題,選的學校地點有點像交大,四週比較荒涼。

推薦的學校-ELS Riverdal的半天課程,這樣可以不用花錢辦學生簽證。



最便宜:溫哥華
優點-便宜,三個月含生活費大約25~28萬。語言學校是到下午(有點像早上必修下午選修)。Homestay,可以省很多事情。比紐約不冷。2010年2月冬季奧運的地點。

缺點-目前對我的吸引力除了2010年的冬季奧運之外看不到其他的吸引力。

推薦學校-ILSC Vancouver,加拿大最大的語言學校。是一間非常活潑的學校,很多課外活動。
推薦學校-Inlinqua Vancouver,也是蠻活潑的學校。



沒感覺:舊金山
優點-比紐約便宜,三個月含生活費約31萬。景點蠻多的,可順便玩西海岸。氣候好,冬天不太冷。

缺點-住宿舍,宿舍環境可能不會很好。對這個城市沒有感覺...

推薦學校-ELS San Francisco

不清楚:倫敦

....因為不清楚所以說不出優缺點,不過這城市的氣質應該是我喜歡的,但氣候看起來是很糟糕...

推薦學校-Wimbledon School of English,學校很漂亮...



最後,Sabrina說,不要在這張桌子上面做任何決定。她的意思是說回家好好想想不要匆促決定,這讓我感覺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