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橫Inn是有提供早餐的!!
所以早上睡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下樓吃早餐~~~


這間東橫Inn真的很不錯  一樓大廳是挑高的
然後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窗  坐在那裏吃早餐還蠻悠閒的
雖然前面面對的是停車場的出口 XD
不過我看大家取車看的很津津有味  哈哈

原本預計搭8:27往鳥取的特急  結果當然是來不及
上網查了一下最後決定搭8:40的快速  來不及劃位  只好坐自由席
還好還有位子~~~
上車繼續昏睡  結果冷氣太冷了有被冷到快感冒的感覺 Orz

到鳥取車站之後  先去觀光案內所問公車的資訊
大家來鳥取應該都是要去鳥取沙丘  所以那邊有專門的鳥取沙丘的資料
問好公車資訊  就乖乖去等公車啦  從車站搭到鳥取沙丘要360羊

一路上晃晃晃  一開始是在市區裡面  有看到一些蠻漂亮的建築物
可惜應該跟我無緣  我在鳥取的行程只准許我去沙丘
過了大約20分鐘以後  公車開始開進感覺像濱海公路的地方
過沒多久  就能從窗戶看到沙丘了!!!!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  我在沙丘展望台下車
因為我要搭纜車去沙丘啦!!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來回票  最後還是買了
不過我後來發現公車在沙丘那邊也可以搭唷
所以其實可以買單程票就好  回程從沙丘那裏搭公車  省一趟覽車的錢

我先到沙丘展望台的二樓遙望沙丘
下面那個覽車就是我等一下要搭的

IMG_4256.JPG

遠遠的看到好多人爬到沙丘背上面去  感覺超有趣的啦 !!

IMG_4260.JPG

趕快搭纜車去沙丘吧!
纜車下面是空的  腳沒有踩的地方
剛坐上去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怕 Orz
不過搖搖晃晃幾分鐘之後就也感覺還好...
但是中間有一段下面是沒有防護網的  還真的會怕如果不小心亂動摔下去 ><

IMG_4268.JPG

沒多久就到沙丘了
這個鳥取沙丘號稱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沙丘
站在裡面放眼望去真的是蠻壯觀的  如果不是因為周圍有綠樹
真的會以為自己在沙漠中

IMG_4277.JPG

沙丘入口那邊還有駱駝  你可以跟他拍照  但是要付錢
所以我就遠遠的拍了一張別人騎駱駝的照片  很有大漠風情吧 XD

IMG_4335.JPG

接著我就開始往號稱"馬背"的大砂山走去
結果我發現沙丘超難走的 ><
一踩下去就陷下去  要走下一步時你得把腿從洞裡挖出來再踩出另外一個洞
而且因為是上坡  更耗腿力 Orz
不過後來我發現踩著前人的腳步  會輕鬆很多唷~

IMG_4286.JPG

簡直就快累死了  你看我爬多高了

IMG_4289.JPG

真的感覺爬了有一世紀這麼久(因為超累)
我還看到有女生穿高跟鞋來爬  她瘋了吧...
最後我終於爬到沙丘背上!!
沙丘的另外一邊  是蠻陡的下坡  直接接到海邊去

IMG_4293.JPG

要不是因為是冬天  風超大又很冷  還真的蠻想走下去摸摸日本海

IMG_4291.JPG

IMG_4301.JPG

這張照片是我站在沙丘背上面照的
炎熱的太陽加上沙丘  旁邊的樹是綠洲
真讓人有身處沙漠快乾渴而死的感覺 XD
(但其實因為海邊的關係  根本就快冷死了)

IMG_4306.JPG

站在沙丘背上玩玩自拍也拍拍影片確定這沙丘真的很大(照片感覺不太出來很廣闊)
最後我就沿著沙丘脊往下走

IMG_4326.JPG

這是我走過的痕跡  這邊的沙感覺比較淺  好走多了

IMG_4331.JPG

因為來的時間已經算晚了  所以我完全沒有預計會看到風痕...
看看剛剛走過的地方就知道  都被踩得亂七八糟了啦
風痕的意思是  前一天晚上的強風吹在乾燥的砂丘上  會自然產生的漂亮痕跡
沒想到走著走著  竟然被我看到疑似風痕的東西!!
雖然四週有被踩爛了一點點  但真的蠻漂亮的~

IMG_4334.JPG

看完沙丘  我就到馬路邊的沙丘紀念品店晃晃
鳥取這邊有名的名產就是二十一世紀梨
我買了一支冰淇淋來吃  好吃!!
還買了一個二十一世紀梨的果凍  帶回台灣
結果去加拿大之前忘記吃  從加拿大回來她已經過期了= =

比較特別的是我在這裡看到有一個沙丘博物館的宣傳
看起來裡面是有很多用砂做成的東西
像這張照片聖誕老公公下面的城堡  就是用砂做成的!!

IMG_4340.JPG

在沙丘展望台那裏也有看到用砂做成的龍頭(?!)

IMG_4348.JPG

可惜時間真的不夠  不然還蠻想去看看的 ><

搭纜車又回到沙丘展望台  買了一個很特別的砂做成的明信片
但是我邊寫明信片她邊掉砂  害我相當擔心會不會到台灣砂就掉光了 XD
不過收到明信片的windy跟我說砂都還在~郵差真是太厲害了

IMG_4352.JPG

搭公車回到鳥取車站  接著我要搭14:02的普通車到由良
普通車真的就是普通車  每一站都停  椅子也很難坐  椅背是90度垂直的 Orz
而且超該死的我忘記帶我的耳機  所以不能聽音樂
還好我這天不知道在累甚麼
所以就一路睡睡睡睡睡....
一個多小時後  才終於到了由良Orz

IMG_4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