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的坑坑車,埔里的肉圓,清境晚餐桌的泡麵,合歡主峰走陵線打雪仗,高山症痛苦的快死掉,石門山的雲海日出,合歡山東峰的我做到了,小風口又一次泡麵,武陵美到爆炸的櫻花,羅東夜市完美的結尾。美好的228連假。

DSCF2502.JPG 



以上是我回到台北的第一刻寫下來的。

喜歡蔡頭為石門山日出剪影下的標題,所以我就拿來用了  :P

 
第一天:台北→埔里(阿菊肉圓、埔里酒廠、地理中心碑)→霧社(莫那魯道紀念碑)→清境(盧森堡民宿)

◎ 校長的車有迷樣的底盤,一路上一直卡到地面發出聲音,最靠近右輪的我一路都處於害怕的狀態。

◎ Garmin 3790收訊差,搜尋GPS搜尋十幾分鐘找不到訊號 = =|| (隔壁同事糾正我:你要在開車之前先定位阿!!)

◎ 校長很在意是不是第一名到達,結論是我們是最後一名。(第一名和最後一名的差別到底是什麼 = =||)

◎ 阿菊肉圓的肉圓好吃,但肉羹就不用點了。

IMG_4505.JPG  

◎ 第一次去埔里酒廠,沒有賣小米酒(傷心),只好買大罐荔枝酒打算當天晚上喝(可是為什麼這瓶酒現在在我旁邊!!)。

◎ 黑皮臭豆腐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搬家...。

◎ 第一次去地理中心盃和莫那魯道紀念碑。

DSCF2345.JPG 

◎ 男生們挑戰摸國小籃球架的籃框,菜頭挑戰摸籃網失敗....。

IMG_4543.JPG 

◎ 櫻花!

IMG_4550.JPG

IMG_4551.JPG  

◎ 我跟atman兩個老人在出發前把自己的膝蓋和大腿小腿弄得很酸痛,走路姿勢超醜。

◎ 清境的民宿沒有廚房,不能開鍋了!!(你是有買材料喔!!??)

◎ XX步道最後變成賞民宿步道,終於找到bubu他家。

◎ Leader要講話沒人要聽,一怒之下在通舖上滾一滾竟然把棉被滾倒了,被棉被掩埋,囧。

◎ 晚餐一人一碗泡麵,超溫馨的。

IMAG0010.jpg 

◎ Andy不斷的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下酒菜,好像小叮噹的百寶袋。

◎ 梅酒荔枝酒烏梅酒啤酒,好喝!

◎ 吃飽飯我和菜頭和bubu就在大家的打牌聲中坐在沙發上睡著。

◎ bubu玩UNO超強,下次找他玩大老二!

◎ 玩牌玩完喝酒,喝酒喝完玩牌,糜爛的高山人生。 

IMG_4565.JPG 

◎ 隔壁房間好吵,跟去年系女排出遊一樣,我聽到他們說要來玩真心話大冒險,於是就去敲門解救大家了....。



第二天:清境(日出、小瑞士7-11)→水管路→合歡山主峰→松雪樓醫務室→滑雪山莊(看星星、玩拍照)

◎ 早起看日出,等了快一個小時,atman一出來太陽就出來了。

IMG_4583.JPG 

◎ 小瑞士7-11是大家的好朋友,有他我們才有午餐。

◎ 水管路真不愧為水管路,滿滿的水管以及破調的水管,所以擁有非常泥濘的步道,走在裡面像在玩馬力兄弟跳跳樂。

IMG_4611.JPG 

◎ 合歡山主峰走水泥坡道好喘,於是我就跟隨atman和kita去爬人走出來的山路了...(奇怪爬山路我倒是不怎麼喘)

IMG_4641.JPG 

◎ 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山主峰。好美!

IMG_4678.JPG

◎ Kita曰:三角點和標高都不可以踩,不可以對山不尊敬。

◎ 恭喜菜頭被Andy抱起來翻越過合歡山主峰.........的牌子。

◎ 在合歡山主峰上面野餐很開心。

◎ bubu高山症發作看起來好虛弱 Orz

◎ 跟Andy在雪地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不是被他用雪埋住,要不就是被他壓倒在雪地上堆真的雪人,還有就是會被丟超大顆的雪球,如果以上都沒有,就表示你跟我一樣,衣服裡被他塞滿了雪...。

◎ 在雪地等大家堆雪人開始頭超痛,下山只好跟bubu兩個老人作伴走最後。bubu還可以跟我哈拉一堆有的沒的....

IMG_4693.JPG 

◎ 到松雪樓的第一件事情是去醫務室報到,原來頭痛到快爆炸是因為血氧濃度太低,原來帶氧氣罩吸氧氣是這種感覺。

◎ bubu量出的血氧濃度只有44,嚇壞當時在場所有的人。

◎ 沒辦法爬合歡尖山是這次的遺憾,還好他不是百岳..。

◎ 滑雪山莊的熱水在我洗完的那一刻沒了,跟北京一樣要等燒完一大桶才能繼續洗。

◎ 看星座好有趣,google sky超好用,我多認得了獅子座和金牛座還有問號。

◎ 一張照片裡可以拍出兩個我外加滿天星空,超~~~~~~~~好玩,整整玩了快一個小時,Archer和AOK酷斃了!!(照片!照片!)

◎ 回到滑雪山莊除了頭痛還超想吐而且還有吸不到空氣的狀況,差點就要去跟住在醫務室的bubu作伴,謝謝Kita和AT。(bubu我真是看著你的腳步在往高山症前進著...)




第三天:石門山(日出)→合歡山東峰→小風口(午餐)→梨山(休息)→武陵農場→羅東夜市→台北

◎ 石門山走捷徑,超美的雲海和超棒的日出,我活過來了!

IMAG0014.jpg 
<desire也很厲害耶我發現...>

◎ 人生中的第二座百岳:石門山。

DSCF2609.JPG 

◎ 決定改行程挑戰合歡山東峰(爬多少算多少)+去武陵! AOK+archer+IU+at+我,我們是熱血五人組。

◎ 合歡山東峰有點難爬,有樓梯有泥巴有箭竹還有雪路...,不過比一直爬相同的樓梯有趣太多了。bow和綿真是我的好朋友。

IMG_4728.JPG

◎ 我做到了!!我帶著超痛的頭痛爬完合歡山東峰了!!為了賭氣而爬的人生中的第三座百岳。

DSCF2663.JPG 

◎ 合歡山東峰爬的辛苦卻也值得,上面的視野十顆星!台灣真的很漂亮。

IMG_4739.JPG

IMG_4740.JPG

IMG_4741.JPG

◎ 在合歡山東峰上面野餐超~~~~~~~~爽。

DSCF2672.JPG 

◎ 下合歡山東峰滑了好幾次雪下來還甩尾,真有趣,明年我想去滑雪!(感謝照片中的熱血組慢慢陪我"爬"下山,真的是爬下山....= =)

DSCF2675.JPG 

◎ 武陵五人組第一站是小風口吃泡麵,又是幾乎一人一碗,好溫馨。這時候頭痛感覺減輕一半了...

◎ 武陵五人組第二站是梨山,上次來我還是個國小/國中生咧~這時候頭不痛了!! 所以真的是高山症~~~

◎ 武陵終於到了,四點鐘,老闆我們可不可以買星光票....。

◎ 武陵農場整路的櫻花,美到翻過去~明年的目標!(明年的目標會不會太多!)

      IMG_4858.JPG

IMG_4859.JPG

IMG_4869.JPG

◎ 櫻花勾吻鮭的特徵是黑色+身上有斑點。

◎ 天黑之後一路衝往宜蘭,單線雙向沒路燈下雨又遇到霧,連續兩個半小時的頭文字D,AOK辛苦了!archer也辛苦了!

◎ 羅東夜市超少人,吃了蔥餅(?)+烤肉+包心粉圓,完美的ending。

IMG_4881.JPG 




後續:

◎ 人員名單(以下按照年紀排序):超弱只爬一座山的bubu,還沒出門就已經累攤的我,賞鳥專家atman,在武陵說走不動的IU,雪地怪獸Andy,超專業登山者kita,沒有你不行slim,唉唉叫校長,一起曬傷的好夥伴bow,Leader多噴,負責照顧超弱bubu的acer,活力菜頭,專業攝影師archer,爬東峰的好夥伴綿,剛剛我跟菜頭才知道原來是96級的AOK。

◎ 我的臉已經超越曬傷快要到達灼傷,嚴重到醫生開消炎藥給我吃,高山雪地+大太陽真的不能小看。

◎ 熱血五人組除了司機和我之外都疑似感冒,請保重......

◎ 有鑑於我還積欠70天份的遊記,所以只能這樣條列式寫了...之後有時間再補詳細的!(最近愛上條列式遊記)

◎ 228晚上十一點半準時踏入家門,滿滿的行李+滿滿的心。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