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Tanya其實不熟
        會去聽她的演唱會不是因為她拿了金曲獎歌后
        在金曲獎之前我就買好票了
        是因為聽了她唱現場版的"達爾文"之後決定去的
        而且當時我還不知道這首歌是達爾文

        總之到了演唱會的這一天
        前陣子因為忙於那個累死我的部門旅遊
        害我完全忘記要聽Tanya的專輯
        所以我對她的認識除了那幾首很紅的歌之外
        就只有新的這張Goodbye&Hello
        可以想見這應該是一場我會感覺很陌生的演唱會 Orz

        演唱會超晚才開始  7:40我們還在馬路上奔跑
        我想大概八點多才開始唱吧

        舞台感覺也很夢幻  兩邊是樹葉  中間有一個椅子  上面有一些熊
        左邊是鋼琴  樂手是圍繞著舞台中央的
        恩  我還是最喜歡Penny的舞台

        第一首就是Goodbye&Hello  Tanya大喊Hello Taipei

        接下來是"好無聊". "你快走開". "好想放假". "可以愛你真好"
        唱到好想放假的時候我笑了 XD  因為晚餐的時候才說好想放假

        然後是一連串超棒的情歌
        "雙棲動物"出來的時候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跟你借的幸福"  我沒聽過這首歌  但是Tanya唱的好好聽!!!
        "夜盲症". "路口". "無底洞". "紀念"  天阿  真的好好聽!!!
        我一直處於讚嘆的狀態

        但是接下來的半個小時  我們就一直處在一種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
        除了第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之外
        其他的歌我們完全沒聽過...
        分別是Yellow(coldplay).Change the world(Eric Clapton)
        莫文蔚的"手". 陶子的"依賴"(這首我覺得我好像有聽過)
        阿妹的"別去打擾他的心"
        最後終於出現"對愛渴望"  雖然我會唱  但我完全忘記是誰唱的了 <楊宗緯>
        才好不容易終於結束聽不懂的惡夢

        下一段是一些比較新的歌
        越來越不懂. 空白格. 達爾文
        空白格是我原本就好喜歡的歌  現場聽超有few的  好感動...
        第二次聽現場版的達爾文  很棒  沒話說

        然後Tanya也發表了她的最新創作"思念"
        曲風就是標準的Tanya風格  音樂一下我還以為又要唱達爾文 XD

        最後一段就是一些不錯的歌  XD
        晨間新聞. 呼吸. My Color TV Set. 陌生人

        安口曲第一首是"當你離開的時候"
        這首歌在深夜聽到那個沙啞的聲音會很有感觸
        Tanya唱到這裡哭了 XD
        最後一首是"Beautiful love"
        選這首當ending真是太讚了  因為這也是我愛的歌之一
        而且是全場站起來大合唱  Tanya應該會感動死吧~

        整個演唱會呈現的是感性+搞笑風
        talk很多  內容大多是感性的發言
        講她的音樂  講大家的生活
        (Penny則是很有個性的發言)

        搞笑風則是Tanya會有一些...恩  真的有點像外星人的舉動 XD
        其中有一段影片是Tanya邊做瑜珈邊唱歌  真是太猛了
        然後講她像外星人  還畫了一個Tanya外星人  超可愛

        美中不足的是聲音一開始超級沙啞的...
        她本來聲音就是屬於有一點沙啞  但一開始真的是有夠沙啞 XD
        到後來可能有唱開了所以比較好一點
        聽說是昨天唱的太high  所以今天歌也有被刪掉幾首
        以後看演唱會還是看第一場好了 XD

        上半年的演唱會之旅到這裡告一段落
        看的三個演唱會還好死不死正好都是星馬來的女歌手(戴佩妮.梁靜茹.蔡健雅)
        三個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戴佩妮的style  很多樣化  很有個性
        而且C/P值是最高的  才2500元就到最前面了
        當然其他兩位也不錯  以後還有機會還要去聽~~~

        下半年的演唱會就感覺沒啥我想聽的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