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  本來我們調的是8:30的鬧鐘
Joling先起來了  可是我超想睡的 QQ
所以我一直昏昏迷迷的賴在床上不起床 XD
結果後來發現Joling又躺回去睡了.....................XDXDXD
於是我又睡得更安心了Orz
等我再度驚醒  已經是9:20了

快速的刷牙洗臉換衣服  我們就去樓下吃早餐
早餐真的很不錯!!!(請等待旅館的介紹文 XD)

吃飽之後  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銅鑼灣的澳門茶餐廳

IMG_1713.JPG

這是我們到香港之後  第一次沒有在地人帶領自己走進餐廳  好緊張~~~~
菜單看好久  因為早餐才剛吃完 XD

PICT0983.JPG

最後我們點了兩個葡式蛋塔  每個HKD 7
我覺得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  沒有特別好吃 XD

IMG_1716.JPG

一個咖(口也)砂糖鮮油豬仔包我們一起吃  HKD 20
這東西甜甜的  中間的奶油化掉我覺得很香很好吃 QQ

IMG_1717.JPG 

當然也要點飲料  我們點一杯一起喝  蘋果荔技椰果梳打文水 HKD15
就是荔枝味的蘇打水!!  冰塊超多 ~_~

IMG_1719.JPG
 

當時已經十一點多快十二點  蠻多上班族來這裡吃
我看他們點油機飯  看起來超好吃的 QQ
可惜我真的吃不下了Orz  不然還蠻想點來吃吃看....

吃完之後  我們覺得來銅鑼灣光吃澳門茶餐廳就要離開有點浪費車錢
所以決定在銅鑼灣逛逛
看見叮叮車  其實就是路面電車  但這裡的特色是雙層的路面電車

IMG_1722.JPG

我們在銅鑼灣附近逛了很久
Joling在第一間逛的店買了一件皮衣外套  我覺得很好看!!
我在第二間逛的店買了兩條項鍊
第二間店我們停留超久的  因為他除了賣衣服還有賣飾品
從項鍊  手環  腳鍊  耳環  戒指  圍巾  通通都有
Joling在第三間逛的黑白店買了一件黑白斜線的洋裝
我本來有想要買另外一件直條的洋裝
但老闆娘說不能試穿  所以我就不想買了XD

逛街蠻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語言
通常店員會劈頭跟你說廣東話  想當然爾我聽不懂
我頂多聽懂幾個字  如果我不想理他我就會點點頭之類的帶過
但是像付錢的時候  就一定得聽懂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講英文 XDXDXD
大概是在美洲待久了  覺得只要聽不懂就要講英文!
香港的店員也每一個都會講英文  這讓我很意外~
所以的確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有些店員可能會問我們從哪裡來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之後  會跟我們講普通話
只不過感覺他們英文比普通話來的好Orz
所以後來我都講英文

離開銅鑼灣之後  我們就搭地鐵到旺角  要去逛女人街

女人街附近據說是香港最平價的地方
他其實有點像台灣的傳統市場賣衣服鞋子包包的那種地方
一整條街都是帳棚搭起來的小店舖(或者稱路邊攤?!)
我先看到了想買"尖沙咀"的路名磁鐵
結果老闆說要賣HKD20  還真貴 = =
我前一天在太平山頂也才看到HKD15
所以我轉頭要走的時候  老闆說那不然HKD15
我想說算了不要買  結果老闆又說HKD10
於是我就買了...XD

PICT1006.JPG 

所以我們就懂了這裡的生態
女人街買東西  老闆一開始會出很高價
你就要說太貴了不要買  這時候老闆就會問你那多少你才要
因為我們也沒概念這種東西應該要多少錢
所以老闆就又會自動降價  但降的很少
你就要當做還是太貴了想走了
老闆就又會自動再降價
有時候你都已經離開店面了
老闆還是會在你後面喊更低的價問你要不要
降到某一個程度  你覺得ok了  就可以買了 XD

Joling就用這樣把原本HKD30的吊包包的花最後用HKD15買到
我則是買了一個編織包  原本是HDK300多  最後我用HKD200買到
(不過後來跟Shirley說  她應該還可以更低 T____T)

Joling本來想買手錶  一隻大概HKD25  比台灣的夜市還便宜!!
但是後來看來看去  老闆又自己說會褪色  所以Joling就決定不買了
我本來看到一間有賣Longchamp的仿包包有想買
但是最後價錢不滿意  而且又看上編織包  所以就沒買了~

這邊有很多仿冒品  Coach  Gucci  LV  全部都有
有的攤子有擺出來  有的只有擺照片
你可以問他有沒有某些款  有的話他會幫你找
這邊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超多的  很多人都一次買好多個仿名牌呢!!

我們走完整條女人街  又餓又渴XD
正好路邊有賣飲料和小食的攤子
所以我買了一杯荔枝甘露(HKD 10)和一塊臭豆腐(HKD 7)
昨天是芒果日  今天變成荔枝日了
臭豆腐就只有這樣一塊  甚麼泡菜都沒有  Joling很傷心~~

IMG_1731.JPG 

我們站在路邊吃完喝完  決定繼續吃 XD
下一站就是我們原本預計好的半島酒店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