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兩天的長途征戰,每天都搭車搭將近四五個小時,接下來的兩天我決定要悠閒的在首爾市區度過。因為前幾天有多跑了一些景點,所以原本排的行程也不需要照個走了,起床之後才開始把我想去而還沒去的地點列出來,排出這兩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是: 貞洞展望台,(午餐)儒林麵,明洞逛到爽,樂天超市買到爽。我其實很少會排半天以上的行程是逛街行程,但這次真的想要輕鬆一點,而且發現明洞似乎也真的蠻好逛的,決定就這樣隨心所欲的在明洞晃一個下午!!

早上的行程是貞洞展望台,這個地點是出發前突然看到有人分享的。地點就在市廳站出口的小西門大樓上方,免費。這展望台大概是兩面180度的室內展望台,一面是朝德壽宮,另外一面則是勉強可以看到一點點首爾塔。但景色比較好的只有德壽宮這一面,另外一面基本是跟四周大樓離得很近,是看不到甚麼東西的。德壽宮這一面,看出去很廣闊的感覺,四周是首爾市中心的高樓大廈,遠方則可看到首爾四周的山。一大早看到這景色真的心情超好的~

P1200722.JPG

P1200723.JPG

P1200724.JPG

接近11點,德壽宮門前的守衛交換儀式的士兵們,會慢慢的從最尾端往德壽宮大門走,我從他們在最尾端就發現他們了,他們走過整個德壽宮,慢慢吸引人潮,從上面看下去很有趣。

P1200729.JPG

德壽宮對面就是首爾市廳,就是那棟長得很奇怪的建築物,前面有一大片廣場。

P1200732.JPG

貞洞展望台內部長這樣,面對德壽宮的這一面是一整片的玻璃,前面有一排椅子,我看來這裡的大多都是上班族,上班時間來這裡聊天真的好爽阿!!!!  另外這裡也有小小的營業部,只有賣咖啡漢醫些紀念品,其實我覺得一早來這裡喝咖啡看風景發呆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等一下就要吃午餐了,下午也有咖啡行程,所以這裡就跳過了。

P1200730.JPG  

真的是坐在這裡發呆了好一會兒,好舒服~

P1200733.JPG  

很快地到午餐時間,今天午餐吃的是貞洞展望台後面的"儒林麵"。

P1200736.JPG

這間儒林麵最近應該爆炸紅,因為這裡是"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地之一,就是都教授和律師第一次一起在外面吃東西,都教授吃完之後還外帶一份給千頌伊。因為怕人很多,所以我才安排接在貞洞展望台後面,他開門沒多久就進去吃。拍攝場景是在二樓,不過進去的時候阿珠媽要我們坐在一樓,沒機會看啦 QQ

P1200735.JPG

我點的是他的鍋燒麵,料還蠻多的,不過老實說吃起來普普通通,麵條太軟了。

P1200734.JPG    

吃麵的時候,發現也不少觀光客進來,不過阿珠媽都請觀光客坐在一樓。同樣的人數,反而是看起來像附近上班族的人,阿珠媽會請他們上二樓,不太清楚是甚麼原因。離開之前因為去洗手間的關係有上二樓,二樓真的是就是拍攝場景耶!! 而且老實說二樓也比一樓舒服很多,採光好,也寬敞。如果有人想去吃的話,試試看可不可以要求坐在二樓。

離開儒林麵之後,就往明洞去,今天下午就是明洞Day啦!!!! 從地鐵出來路過樂天百貨內的Krispy Kreme,台灣也有,但現在都要排很久的隊,首爾這邊完全沒人要排 XDXD  但也是因為下午有下午茶行程,加上剛吃飽飯,所以跳過~

P1200737.JPG

只不過這個草莓甜甜圈看起來好好吃阿!!!!

P1200738.JPG
 

到明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SM Pop-up Store,今天一定要看到EXO的Hologram。昨天在愛寶樂園看BigBang和2NE1的,覺得還可接受,所以很期待EXO的~~~~只要在Pop-up Store買一訂金額以後,就可以免費進場觀看,不過結帳的時候要自己跟小姐說,不然他不會知道你要看。跟他講了之後,他會給一張預約卷,我預約的是下午兩點的場次,時間到拿這張回來就可以了。

IMG_1986.JPG  

EXO這次的表演是Wolf,其實我比較想看咆嘯 QQ  不過,大概因為場地關係,這裡的EXO的人的大小,大概只有一個手臂大吧 = =||  所以毫無真實感,我覺得我在看縮小燈下的EXO.......場地真的很小,一場能容納的人也不多,恩~反正,有看到就算有了,這樣。(實在是無感但是又覺得應該要看)

出發前發現了東大門設計廣場有中文導覽,本來想安排下午去跟導覽,但是不確定要不要先預約,以及要多少錢。在明洞就找了路上的紅衣服務人員,他們還幫我們打電話去問東大門設計廣場,但是得到的回應是需要五個人以上才能導覽,如果我們只有兩個人是不進行導覽的,所以只好放棄了。

接下來我不太記得順序了,我去了Primera買了保養品,然後在Holika Holika買了滾輪粉底液,接著去辦退稅。這次因為是從金浦機場回台灣,金浦機場當時沒有退稅櫃台可以退現金,一律只能退到信用卡,再加上實在是有點缺現金,所以決定在市區辦退稅。市區辦退稅,需要準備一張信用卡,退稅領現金的同時,會過信用卡預扣一筆比退稅金額還高的金額,過卡之後30天內需要出境,並且讓海關收走退稅單,這筆金額才會被取消,否則會真的被扣款。我覺得蠻方便的,也不用擔心在機場又領回現金不好處理,也不用在機場排退稅櫃台,以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市區退稅。但是信用卡額度如果不高,行程中又還要刷卡的話,就要注意一下刷卡額度了。(不過我隔天再來退稅遇到很吐血的事情,這件事就留明天再說吧~)

又回到明洞大街晃晃,很多人說明洞不好逛,但我真的覺得明洞超好逛阿!!!! 要甚麼有甚麼,想的到的這裡都有,所以每一間都想衝進去逛 XDXDXD  之前每次來明洞都是手上有名單,大多時間都是在注意看哪一間贈品送比較多,然後算要買甚麼才能湊到免稅,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好好"逛"過明洞,這次沒甚麼特定目標的進去逛,發現好多不認識的東西啊~~~~~

來明洞還有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去在中哥的Cafe J Holic !!  [韓國][食記] CAFE J HOLIC

離開Cafe J Holic就繼續在明洞到處逛逛,吃了路邊攤的黑輪,辣辣的我覺得好好吃,湯也可以自己拿。甚至還想吃個辣炒年糕 XD

P1200778.JPG

P1200779.JPG  

來明洞還去了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老實說我覺得在明洞的這個下午整個就是很忙,真的一天逛明洞都不夠阿~~~~最後就去了SPAO,這間是SM出的品牌,本來有看上一件T-Shirt特價要買,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還沒買就已經起毛球 XD  因為鞋子一直都濕濕的,好煩,所以就在這裡挑了一雙平底鞋。在SPAO逛了很久,除了每件都想看看之外,還在等所有人一起會合。因為今天算是最後一個可以一起吃晚餐的晚上(隔天大家有各自的計畫,不會在一起),所以下午就說好晚上一起吃烤肉。姊姊本來說明洞去吃王妃家,所以就把大家都叫來了。結果集合完畢,姐姐又說不想吃王妃家 = =  大家就在姊姊的建議下去對面一間賣炒章魚的店,本來計畫是要大家一起吃炒章魚,但是進去之後,姐姐又說那不然自己點自己的 @@ 因為這間我完全不認識,看來看去最後我只好點了烤牛肉飯,因為我覺得這個是最不會出錯的東西。

P1200785.JPG

結果我錯了,這種連我自己煮都不會難吃的東西,在這間店裡,我真是度過了有生以來最痛苦的烤牛肉飯的回憶。牛肉很油,油到我完全吃不下去。想說搭小菜吃,但他的小菜不入味,所以我第一次,吃烤牛肉飯,剩下了大概一半的牛肉,真的吃不下去....。但我看四周的人吃的烤章魚真的還蠻好吃的樣子 QQ  這間店叫做차돌박힌쭈꾸미,我個人是不推薦。

經過今天下午和晚上之後,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嘗試沒聽過的店,雖然網路推薦不一定可信,但是某種程度來說,沒有被網路推薦的,就是某種程度的不夠好吃。然後逛街我應該會寧可自己逛也不太想跟著不太知道要幹嘛的人一起逛。因為晚餐吃完出來之後有的是,最後一晚完全被破壞的爛心情。

爛心情帶來的就是亂花錢 XD 也沒有啦,就是去明洞地下街,把我原本就想要買的CD和DVD買一買,這邊也有賣明星的T-money卡,所以我就挑了在中哥的,以後來就要用這張!!! 再去Donkie包的店,這間店上周六就來過,但當時人太多了擠不進去,放棄。這次沒甚麼人,然後發現老闆娘跟日本客人用超流利的日文在聊天!!! 他們在講沈船的事件。上次來這裡買過,所以知道老闆娘的英文不錯,沒想到日文也這麼好啊~~~~我身上背的那個包包有個螺絲掉了,我問老闆娘這可以修嗎,他說要送回工廠,可是需要2-3天,問我甚麼後離開韓國。可是我後天就要回台灣了 ><  老闆娘就說那下次一來到韓國就送來修~我在兩個包包間猶豫很久,最後買了一個跟身上背的一樣的包包(但不同顏色),這實在是很好笑,但是這包包真的很好用,我很喜歡~~~~另一個被淘汰的原因是沒辦法肩背,只能手提,對我來說不實用。大概因為買過又來買,所以老闆娘有算我便宜一點點,真不錯~~因為在SPAO買了新鞋子,這是一雙要穿襪子的鞋子,明洞地下街的入口處有一攤賣襪子的,襪子都超可愛的~~~~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現在都穿娃娃鞋所以幾乎用不到襪子,只買了一雙隔天穿。

接著再回SPAO,去他樓上的Every Sing。這一天我在明洞真的很多地方要去,很多事情想做,很多東西想看,可是因為帶著姊姊,變成有點綁手綁腳,所以才會沒去Every Sing。這邊東西比Pop-up Store多一點,空間也比較寬敞,Pop-up Store賣到缺貨的明信片,這邊有滿滿的貨 XDXD  不過逛完沒甚麼想買的,只是來逛逛~~~還好當時有逛,因為5/31明洞這間Every Sing關店了 XD

對明洞雖然還有想繼續逛的慾望,但是晚上還有一個重頭戲--樂天超市,所以只好依依不捨地跟明洞說掰掰 QQ  樂天超市沒甚麼好說的,真的就是好逛,好買,也好多人 XD 我們真的逛超級久的,久到將近十一點半才出來,我發現時間的時候,超怕沒公車可以回弘大,還好這次因為有辦SIM卡,所以一路奔跑,搭上深夜開很快的公車,一路奔回民宿。

因為隔天晚上應該會很晚,所以這晚就在打包行李了。按照小宛姐說的,來韓國沒買滿一床就不要跟大家說你來過韓國。這次買的沒有上次誇張,但也是擺滿了整個地上 XDXD  上次買比較多的是吃的,這次買比較多的是保養品,我真的是兩年應該都不用再買任何保養品了 = =

P1200788.JPG  

這晚收東西收到超級晚的,就在我感覺我的感冒好了,體力也恢復了,就要迎接最後一天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