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其實沒甚麼行程 XD  因為昨晚在樂天超市買東西,今天早上決定來明洞退稅。樂天免稅店前面遇見金秀賢~

IMG_1998.JPG

一早的明洞人少少的

IMG_1999.JPG  

今天要退稅的是Global Blue,出發前我在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確認過,友利銀行周六是有提供退稅服務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去到友利銀行門口,卻是大門深鎖。剛好旁邊有紅衣觀光服務人員,這次這位還會說中文,所以我就直接去問他了。但是他直接跟我說銀行周六是不開的,我還拿手機拿給他看說網頁上是這樣寫,他卻一直堅持銀行是不開的。這過程中也有很多路人來問友利銀行幾點才會開門,因為友利銀行的大門的確寫著周六有營業,可是卻沒開門。最後我沒辦法只好放棄,想說去明洞的觀光服務中心問。結果去到觀光服務中心,櫃台小姐完全連可以市區退稅都不清楚....。這讓我超傻眼的,這個措施不是這個月才施行的吧,怎麼會服務中心都不知道......

後來回台灣之後友在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詢問,得到的答案是當天友利銀行員工旅遊所以休息一天,不過門上沒有告示,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最誇張的還是觀光服務中心連市區可以退稅都不清楚,這真的讓我超級傻眼。

不能退稅表示我白跑一趟 = =  早知道就在新村的現代百貨退就好了.......現代百貨不可能周末沒營業。當初選明洞退稅是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要往東走,等到現代百貨開門再退稅,時間會太晚。早上沒吃早餐,所以決定直接前往吃午餐的地點。今天午餐的地點是CJ Food World。

P1200789.JPG

CJ集團是韓國一個蠻大的公司,在他旗下有很多有名的連鎖店,例如Tous Les Jours(金秀賢代言的麵包店),TWOSOME Place(李敏鎬代言的咖啡店)都是他們旗下的。這棟大樓的一樓和地下,算是把這些店都集合在一起,集大成~~~不過今天我不是要來喝咖啡的 XD  所以直接往地下一樓走。

P1200793.JPG

午餐我吃的是Bibigo,這是一間新式的拌飯店。他比較有名的分店其實是在光化門,之前看別人介紹,這間的拌飯是可以自己選擇要甚麼配菜,甚麼樣的飯,不過我來的這間CJ Food World的分店沒有這樣的東西可以選,都是他們配好的,我只能選要哪一種飯。

上菜~~~~~

P1200790.JPG   

Bibigo走的是健康路線,你看他的菜類給的有多少就知道了。整體吃起來很清爽,口味比較沒那麼重,夏天吃我覺得很適合。但我比較想要吃那種全部都自己選擇的啦~~~~

吃完之後下午也是很忙,我先去了狎鷗亭的現代百貨,辦了一張他們免費給觀光客用的K-Card,這是一張有一些地方有優惠的卡,除此之外他還是一張T-money卡,反正順利我就去辦了。辦的時候要給護照,櫃台小姐會講中文所以很快速就辦好了。

接著還有一個在中哥的點要去踩,就是Moldir旗艦店!! 詳情請點: Moldir 旗艦店 + IPhone 5s 手機套

Moldir的交通我覺得不算方便,是因為在中哥所以才去的~回程我要去新沙洞,看起來是個搭公車可以直接到的地方,但是周末的江南真的太恐怖太恐怖太恐怖了,塞車塞得比台北市上下班時間還恐怖 ><  誠心建議周末要在江南的話,還是搭地鐵吧。

來新沙洞有兩件事情(願望)想做,第一個就是去Coffee Smith。上次來愈到他們的辦活動所以沒辦法進來,聽佩璇說這裡超棒的,害我一直覺得很遺憾。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了,一樓被坐滿滿,我只好上二樓。二樓其實也很多人,我先佔了一個不好的位子。

P1200800.JPG

然後發現最外面那桌的客人走了之後立馬搬過去 XD  我坐的位子在二樓樓梯旁邊,看出去是這樣的~

P1200798.JPG

我覺得視野也不錯~但還是最靠近外面那排應該會是最好的。

P1200799.JPG


在這裡把最後一些明信片寫一寫,等佩璇來~

IMG_2002.JPG  

這是剛剛的Moldir手機套

P1200796.JPG    

Coffee Smith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舒服,大概是因為我坐在二樓吧,他二樓沒甚麼裝潢,燈光也很暗,我不是很喜歡。也許坐在一樓靠馬路那邊會比較好一點。沒有太多時間在這裡(因為剛剛塞車塞太久了= =),離開之後跟佩璇逛了一下,佩璇買東西超快的,真佩服 XD  接著我準備稍微走一下新沙洞的EXO景點,就要去吃晚餐,然後去看演唱會!

EXO Showtime的第三集,是大家一起來新沙洞買禮物送給燦烈。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有很多新沙洞的點可以採一踩。第一個就是Forever 21,這是他們下車的地方,還在這裡做了Showtime的手勢 XD

IMG_2003.JPG

3  

第二個是JOYRICH。是TAO和Chris逛的那間店,就是Tao抱著很大的熊的那裏,Kris還跟大熊合照的地方。不過看節目我就知道我不會想要逛這間店,所以純粹只是來拍照而已。

P1200801.JPG

喔對了~KAI和世勳買禮物的7-11就在新沙洞大街上,相當好找。因為拍7-11實在是很詭異,我只敢站在對街快速地用手機拍一下然後若無其事的離開 XDXD

IMG_2004.JPG

12  

其實新沙洞還有很多他們走過的點,我也有一個一個找出來,像是兩個京畿道Line 走的路線等等,但是阿,時間真的不夠,再加上周末的新沙洞人真的好多阿,想拍照都不容易,只好下次再來一次了。我想下次我要早上來新沙洞,把他們的點走一走,然後中午吃school food,吃完再去吃甜點。新沙洞雖然店好逛,但是不能試穿的狀況我實在是買不下手,我大概只能來吃東西吧,哈哈。

晚餐前的點心(?)決定走去狎鷗亭,吃我念念不忘的요런떡볶이。走的路線出發前就研究好了 XD  所以會經過KAI和世勳在帽子店甩掉燦烈之後,重新會合的餐廳前面。

IMG_2005.JPG

IMG_2006.JPG  

10  

上次我也是來新沙洞之後過去吃요런떡볶이,不過當時不知道這麼近,還走去搭地鐵 XDXD  事實上他離新沙洞真的很近,走過去不到10分鐘就到了,搭地鐵的話光是走地鐵的樓梯就不只10分鐘了阿。

P1200804.JPG  

一路上,巷弄間很安靜, 老實台北也是這樣啊~但我又說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可是又真的不一樣,就是一看就知道這不是台北。這裡,可是全首爾最貴的江南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