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離開金澤的日子
我預計搭16:03從金澤發的雷鳥36號到新大阪換新幹線到岡山
從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出來之後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就在思考再多去一個小地方 XD
最後這個小地方是昨天有經過的香林坊
本來想搭公車的  但看看時刻表還要等很久
印象中剛剛公車從香林坊到二十一世紀美術館並沒有很遠
所以我就一路走下去了~
(從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到香林坊是下坡)

今天的天氣很差  早上是陰陰的  這時候開始下雨了

IMG_3760.JPG  

路邊的楓葉  但這楓葉超大的  大概有我的手掌大小

IMG_3765.JPG  

不知道這棟是甚麼  查地圖我猜應該是"石川四高紀念文化交流館"

IMG_3766.JPG  

金澤市廳

IMG_3767.JPG  

看到109了  表示香林坊到了

 IMG_3768.JPG  

這附近真的就是百貨公司林立
不過我走到這才發現  其實我根本不想逛百貨公司阿orz
那我來這幹嘛.....XD

IMG_3769.JPG   

這時候時間有點尷尬  再多去一個地方怕會來不及回去
但現在回去時間有點早  又有點想把握這剩下的時間去玩
後來是老天爺幫我做了決定  因為雨突然開始越下越大...
公車站是有屋頂的  但這時候站在公車站還是會被雨淋到
你就知道雨有多大了.....Orz
於是我決定  提早回去Pongyi好了!!

可能是因為下雨  所以公車有點誤點  還好我提早回來了~

回到Pongyi  Masaki很興奮的問我今天去了哪裡
然後一直叫我進去泡一杯咖啡喝坐著休息一下
我也按照他說的真的去泡了咖啡  但這時候的我一點都不愛喝咖啡 XDXDXD
最後就在living room內和Masaki聊聊天  Yuga這時候也來Pongyi了
不過Yuga是一個很安靜的女生  所以也沒跟他講到甚麼話

Masaki說在我離開前他想幫我拍照

IMG_3770.JPG

IMG_3772.JPG
  

時間真的差不多了  再不走趕不上電車了
Masaki幫我拿行李出門  Yuga也跟著一起出來
跟Masaki握握手  希望還有下次再見面的機會
最後就在他們兩位大力的揮手說掰掰下我告別了Pongyi

住在Pongyi的時間真的很開心
我會多留一天多少也跟親切的Masaki和舒服的Pongyi有關
但就算有多麼喜歡這裡  終究還是要離開
不可能因為這個地方就放棄了我後面的行程
只是離開的時候還是有一點感傷阿....

快速的走到金澤站  因為好像真的有點快要來不及  囧
爬到月台上時正好看到工作人員在做合併車廂的工作
我就站在旁邊看
日本的電車常有這種到某個大站車廂就分離或合併
所以要非常注意自己搭的車廂是不是對的....XD

IMG_3774.JPG

IMG_3775.JPG


IMG_3776.JPG
 

車廂一合併好  車子就要開了
我還來不及走到我的座位  車子就已經駛離金澤車站了 XDXDXD
真的是有種"好險趕上了"的感覺

雷鳥36號車廂內

IMG_3777.JPG  

我的座位是靠窗的(大部分時候我都請站務員幫我劃靠窗的位子)
從金澤到新大阪車程要兩個半小時  16:03發  18:32到
我又拿出我的C510聽起音樂  搭長程車時音樂是一個超重要的角色
沒有他我真的會無聊死...

一開始天還亮著的時候我就看看窗外的風景
後來天暗了我就睡著了...XD
為了怕睡過頭  我的方式是調手機的鬧鐘
反正都知道幾點會到我的目的地  就調到達目的地之前的15分鐘
我自己都覺得我好聰明 !!

IMG_3778.JPG   

旁邊坐一個小朋友  走道的另外一邊坐的應該是他媽媽
小朋友一路上都在打Game  有餐車經過就會叫媽媽買東西給他吃
好幸福 QQ  小時候我都不能買

IMG_3780.JPG   

車子沒有誤點的到達新大阪  這是我第一次來新大阪
但更令我興奮的是  我等一下要搭新幹線了!!!
剛剛我搭的是屬於在來線  到新大阪要搭新幹線時  要進另外一道門
我沒有特別拿我的指定息座位卷  只拿JR Pass給站務員看就可以了

第一次搭新幹線  一定要配日本才有的火車便當
新幹線車站內就有超多賣火車便當的店  也有拉麵店簡餐店等等
這對搭車的旅客來講真的蠻方便的~~~

我到處四周晃晃  本來想買有名的淡路章魚便當
可是繞了全部都沒看到 Orz
最後就在這間店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火車便當等一下車上吃

IMG_3781.JPG   

我搭的是18:59從新大阪發的ひかり 583號
因為JR Pass可以搭的最快速的車就是ひかり了
從新大阪到岡山車程大約一個小時  18:59從新大阪發  19:45就到岡山了

IMG_3790.JPG  

IMG_3783.JPG  

我很認真的研究要去哪裡找我的車廂
因為看說明車子有分六兩八兩之類的
上車的位置也不一樣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所有說明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很快的車子來了  但車子一到並不是就可以上車
新大阪是發車站  所以清潔人員會先上去清掃一遍  把座位翻成面對前面的方向
等到清掃完之後旅客才可以上車

這天我搭的ひかり是ひかり レールスター (Rail Star)
後來我才知道ひかり有分兩種  Rail Star 和 非Rail Star
可能真的因為是Star  所以座位一排只有四個人  位子真的很大  坐起來真的也蠻舒服的
比起最快的のぞみ  一排五個人  位子又很小  我覺得Rail Star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趟旅行  我劃到的ひかり  全部都是Rail Star
不是我故意的  因為每次看時刻表最適合的就是那班ひかり  劃完位之後才發現又是Rail Star
(所以剛開始幾天  我都一直以為ひかり就是要長這樣 XD)

IMG_3786.JPG  

IMG_3784.JPG  

新幹線的頭  司機坐的地方

IMG_3789.JPG   

ひかり Rail Star的內部

IMG_3792.JPG   

上車之後我就發現四周的人大家都有買火車便當  哈哈
就聽到大家希希蘇蘇的打開便當盒準備享用
我早就快餓死了(今天只有早上吃了麵包和下午吃冰淇淋就沒吃其他東西了)
車子還沒開動我就已經在準備吃便當了 XD

這是我買的便當  日幣1000元
雖然很貴  但是  真的很好吃!!!!!!

IMG_3794.JPG   

新大阪的下一站是新神戶
我記得之前從梅田坐車到神戶大概都要花半個多小時
但是新幹線只要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好快好快  真不愧是新幹線 ===> 廢話

搭新幹線的感覺就像在台灣搭高鐵  雖然高鐵我也只搭過一次
但是  搭新幹線時我一直不斷在耳鳴 Orz
所以就得一直不停的吞口水...
而且好奇怪  都沒有人來查票
所以就算我沒買票也沒關係囉  =___=|| 

真的很快就到岡山了  岡山看來是一個很大的轉運點  車站也超大的

IMG_3795.JPG   

找到旅館之後  就準備一下隔天的行程  在很不安穩的旅館內睡去

[相關文章] [日本][住宿心得] ホテルリバーサイ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