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  我是三個女生中最晚醒來的
我在刷牙洗臉的時候Ayumi跑來跟我道別  嗚嗚  好哀傷喔 >"<
因為有前一天Masaki的朋友給我的早餐
所以我就很悠閒的起床之後泡了杯茶來配麵包
順便也寫寫Pongyi的Guest Book

準備出門之前  福岡女生和Masaki正好在門口拍照
所以我也參了一腳一起拍
我們拍的時候剛好太陽出來  整個拍起來超漂亮的~

IMG_3654.JPG

IMG_3655.JPG
  

同樣也是跟福岡女生道別  我們應該真的很難再見面了
真是有點哀傷 QQ

今天的第一站是近江町市場  因為前一天沒去
同樣也是從金澤車站東口搭兼六園シャルト就可以到
市場很熱鬧  其實就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啦!!
只不過這裡看的到超級多又超大的螃蟹!!!!
真的超誇張的~~看傻了我

IMG_3665.JPG    

除了賣螃蟹  也有很多海鮮和青菜水果
也蠻多賣吃的店家  想必這裡的生魚片或海鮮丼應該超好吃的...
可惜我剛吃完早餐  吃不下啦 >"<  不然真的好想吃喔~~~

IMG_3666.JPG  

因為沒有要買東西所以就只能用眼睛看一看  很快的就繞完一圈了
如果要來這裡記得不要先吃東西再來  否則就只能像我一樣抱憾離開...

逛完之後就前往今天最主要也是唯一的景點  -  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
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  我在金澤最想去的兩個地方就是兼六園和二十一世紀美術館
但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兼六園
現在有了突然多出來的一天  當然就是二話不說的給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啦!!

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是一個圓形的建築物  全部都是用落地玻璃
所以光是建築物本身就夠吸引人去一看究竟了

IMG_3677.JPG

IMG_3678.JPG
 

美術館外的一些藝術品們

IMG_3673.JPG

IMG_3674.JPG
  

美術館是自由進入的
因為建築物是圓型的  所以繞著走就會走完一整圈
走阿走的走到一個掛滿包包的房間

IMG_3680.JPG      

還有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最最最最最最有名的游泳池
沒有買門票的話只能走到室外從上面看下去
看起來就像游泳池裡面站了很多人一樣

IMG_3685.JPG

IMG_3686.JPG
  

今天的特展叫做"Olafur Eliasson"
看介紹他是屬於Collection Exhibition"Shit"這個展覽的一部分
當然可以選擇只看Shit  或是兩個都看
因為我今天行程只有這個  而且又都來這裡了
所以當然是選擇兩個都看~~~
持國際學生證買到了學生票  日幣800元
小姐會給一張注意事項  一面英文一面日文  要看完才能進去 XD
不過大多就是不能拍照阿  不要摸展覽品阿  之類的...

IMG_3690.JPG     

因為時間真的太久遠了  而且展覽這東西真的很難全部說清楚看到甚麼
也沒辦法有照片輔助  所以就只能寫我現在還記得的部分

第一個是在地上擺了很多平行的地燈
當人走過去的時候  影子就會打在另一面的牆上
又因為燈都是平行的  所以就會看到超多的影子
像是一堆人在做一樣的動作
地燈有兩種  一種是全部打白光  這樣看到的就是黑色的影子
另外一種是打紅藍綠三原色  重疊的地方就會變色

第二個則是在一個全黑的房間內
做了很多噴水的裝置
接著用強光一閃一閃的打在噴水裝置上
這樣看起來的視覺效果就像一張一張的照片
而且因為噴水是不規則的  所以看到的每一張照片都不會是一樣的

第三個是三原色的世界
把一個空間分成三塊  分別打上紅藍綠


現在發現我只記得以上三個....
一切都是因為時間太久遠了!!!!!!!!  ==> 找藉口

不過我覺得這個美術館有一個設計很棒的地方
他在大的展覽品前都會擺說明  有英文和日文兩種
但這說明是護貝好的紙  放在牆上的盒子裡
有需要的人就在參觀前或參觀中去拿一張來看
看完離開時就放回去給下一個要看的人拿
優點是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簡介的印刷
通常這種簡介帶回家之後沒多久就會放到資源回收去
但缺點就是  看完就忘記了而且也沒辦法複習.....就像我現在一樣 Orz

最後往下走可以走到剛剛看到的游泳池底下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他的全名是"Leandro's Pool"

IMG_3701.JPG   

這是他的英文簡介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XD ===> 其實是懶的翻譯

IMG_3702.JPG  

總之又是一個利用光線折射的藝術品
我覺得這種光影的藝術品比較容易吸引我~

這是從游泳池底下看上面的人

IMG_3697.JPG

IMG_3699.JPG
 

把展示品看完之後  我又回到剛進來的大門那裏看剛進門就看到的那個大藝術品

IMG_3679.JPG   

這個也算是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常會出現的照片
往下走之後才知道下面是市民Gallery
有點像市民活動中心之類的  可以在這裡辦展覽

這個大展覽品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他是用大家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東西做成的
有點像是在描述大家的生活吧~

有針線

IMG_3723.JPG   

有電風扇

IMG_3726.JPG   

把展示品都看完之後  依照慣例就是去shop店買明信片 XD
不是買紀念品喔  是買明信片~~~~
我買了三張  這時候也有點累了
在買門票的地方付近有兩間餐廳  想說來去吃個東西休息一下
不過其中有一間被包場了  當做當天結婚的場地

IMG_3731.JPG         

所以我就去另外一間賣冰淇淋的 
很開心的買了冰淇淋  坐在落地窗前寫起明信片來

IMG_3735.JPG  

寫到一半  突然發現窗外有彩虹!!!!!!!!!!!!!!!!
這是從我坐的地方看出去的彩虹

IMG_3745.JPG   

後來我就直接跑去外面照彩虹啦  也很多人出來外面拍
不過外面在下雨啦~~~~~

IMG_3748.JPG    

跑出來的時候正好也看到結婚的人正在進行他們的儀式
他們的儀式參加的人很少  我看大部分的人都在門外等沒有進來

IMG_3751.JPG  

男生在幫女生戴戒指  要幸福唷~

IMG_3753.JPG   

因為我買的某一張明信片正好是從空中照二十一世紀美術館

IMG_3754.JPG  

透過透明的落地窗  可以看到其中有一張長長的椅子
在寫明信片的時候就想說等一下要去坐在那裏把這張明信片寫完!!!
所以開始努力找到這個角度  坐下來之後  把我自己畫到明信片上~ 

IMG_3756.JPG  

真是太佩服我的創意了 XDXDXD

這是我坐的地方的實景照  還蠻多人坐在這裡看書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試試看(不過椅子沒有靠背  應該會累...)

IMG_3758.JPG   

最後又在美術館內繞一圈  這排椅子我覺得超可愛的  好想坐在這裡看書

IMG_3714.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二十一世紀美術館
這個美術館真的蠻讚的  如果有機會來金澤  記得一定要想辦法排進行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