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  其實因為旅館讓我住的不安心
我整個晚上幾乎都是睡睡醒醒  到底有沒有睡著我也不知道
這個教訓告訴我  以後還是不要貪便宜....雖然也沒發生甚麼事情

早上check out的時候櫃台換成兩位阿姨
這兩位就感覺親切多了
不過我還是沒勇氣跟他說我想要寄放行李下午再回來拿 XD
就很灑脫的決定我還是去找coin locker好了....

白天看的比較清楚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ホテルリバーサイド就在西川綠道公園旁
而且路面電車已經距離岡山站有一站了...
難怪我前一天晚上有種走不到的感覺 Orz
日本蠻妙的  常常就會在路中間出現一個公園
在名古屋的時候也看過這種

IMG_3813.JPG   

走回岡山站  看到路面電車
(其實前一天就有看到  但背著行李實在沒心情看)

IMG_3814.JPG   

我先去觀光案內所問哪裡有coin locker
coin locker就在新幹線入口的旁邊  有一整排
以次計費  塞的下我的行李的要300日幣

小姐順便給了我一堆英文的岡山旅遊資料.....
這也是令我最頭痛的地方  日本人聽我不會講日文都會給我英文資料
但是英文資料裡面的地名對我來說根本就像有字天書
我不知道怎麼把那些英文的地名翻譯成漢字....

肚子餓了  所以決定來吃個早午餐
吃的是岡山車站內的麥當勞
我叫了一個套餐  490羊
但我覺得漢堡沒有很好吃...................

IMG_3818.JPG   

吃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第一站  岡山車站外...
不是啦  是要去公車站搭公車去後樂園
但岡山車站還是有一些特色
車站前有桃太郎的銅像  因為岡山就是桃太郎的故鄉

IMG_3815.JPG   

桃太郎的頭上有鴿子 XD

IMG_3817.JPG  

去後樂園是從岡山車站前搭公車
公車站牌寫得很清楚  哪裡等公車可以到後樂園
從岡山站搭到後樂園票價是140日幣 (之前查資料都查不到多少錢  所以特別寫出來 XD)
車程約20分鐘

IMG_3826.JPG   

還沒走到大門  就先看到一棵很大的銀杏
日本好像種很多銀杏  秋天變黃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IMG_3827.JPG  

根據我的資料  後樂園和岡山城有套票  價錢是520日幣
但我在販賣機卻找不到這個套票
後來在售票口才看到  因為岡山城現在有特展
所以不販售套票  要分開買....
媽呀  我一點都不想看特展 
我可不可以進去岡山城但是不看展覽  拜託賣我520元的套票 >"<

IMG_3830.JPG    

結論當然是不行....後樂園門票單買是350日幣

日本有三大名園: 金澤市的兼六園、岡山市的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
兼六園我去過了  現在要來拜訪第二個名園 - 後樂園
後樂園是岡山蕃主池田綱政用了十幾年完成的林泉周遊式庭園

IMG_3831.JPG    

跟參觀兼六園一樣  又要來玩大地遊戲了!!!!
我是從正門進去的  一進去就看一整片的草皮  和兼六園都是高大的樹木完全不同景色

IMG_3834.JPG

IMG_3839.JPG
  

後樂園內最大的一個池叫做"沢の池"

IMG_3861.JPG   

沢の池旁有一群小朋友在餵魚

IMG_3841.JPG  

每個庭園都要有假山  後樂園也有  叫做唯心山

IMG_3856.JPG  

爬到一點都不高的山上  往下可以看到沢の池和四周的景色
這時候又會怨嘆我的SX100沒有廣角.... 
草皮和草皮之間的路把整個庭園畫成好幾塊小區域  蠻有趣的

IMG_3845.JPG  

沢の池中間那個有房子的地方叫做"中の島"
左邊那個小島叫做"御野島"

IMG_3843.JPG  

走下唯心山  看到幾棵紅葉
不過最特別的是  有好多銀髮族拿著各種的大砲正在拍著這些紅葉
感覺上他們好像是一個團體  大家還會互相分享自己拍的照片給其他人看

IMG_3847.JPG

IMG_3848.JPG

IMG_3849.JPG
   

這間房子叫做"流店"
屋子的中間是園內流動的水(溝)

IMG_3853.JPG  

發現了一個穿和服的人  搭配後面的樹林  還蠻有fu的

IMG_3855.JPG   

沢の池中間中の島附近的紅葉  開的正茂盛

IMG_3860.JPG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群在草地上的人
認真一看  才發現是結婚的人
在後樂園結婚  好特別喔 XD

IMG_3866.JPG  

他們拍照的地點  剛好也是拍黑黑的岡山城最好的角度
這張照片有種北國秋天的蕭瑟感  以及站在那裏黑色的超有威嚴的岡山城

IMG_3867.JPG   

我繼續我的大地遊戲  把剩下的地點走完
但其他地點我覺得都沒甚麼特別  就很普通的走過去
最後在賣店看到明信片  買了兩張  就決定離開後樂園去岡山城

總結  我覺得岡山城除了沢の池附近  其它的點很虛...整個比不上兼六園那麼有氣勢
但也有可能因為是冬天  植物大多都是只剩下枯枝  沒甚麼好看
不然後樂園內也是有梅林  櫻花林   花開的時候也許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