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悠閒的早餐之後
完全趕不上我原本預計的三班車
回房間查了時間  決定改坐10:14的やくも三號往出雲市
因為還有時間  所以就去米子車站旁邊的郵局試試看換旅支

順便說旅支的事情好了~
因為我在日本旅遊兩個月  又持觀光簽證沒辦法開戶
所以要怎麼處理這些金錢問題著實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後來才知道可以使用旅支  而且日本換旅支很方便  郵局就可以換了!!
旅支在台灣買的時候匯率是依照即期匯率  只不過還要加手續費就是

這是我第一次要換旅支  搞得我也好緊張
到郵局去  日本人還蠻親切的  告訴我要填單子  還教我怎麼填
只不過辦旅支的人看來是第一次遇到這個case...
他叫我到旁邊等  我等了好久看他不知道在幹嘛
趁他去旁邊接電話的時候偷看一下他桌上的東西
看來他真的沒辦過  因為他把SOP找出來  一步一步按照流程做  囧
但實在是等太久了  我很怕我又錯過這班電車
所以大概十點的時候  我拿的我畫好位子的車票跟他說我要搭10:14這班車
他看看時間跟我說  "大丈夫"
然後我就順利的拿到現金了~~真的蠻方便的!!

米子車站前的雕像  這天天空超藍的!!

IMG_4537.JPG

雖然郵局人員跟我說大丈夫  不過我到米子車站的月台也只剩五分鐘了 XD

IMG_4538.JPG

這班特急的車很好坐  位子超大的  我把腳伸直還碰不到前面那個人的位子
應該是我在山陰坐過最高級的電車了~

IMG_4542.JPG

車子開了一陣子之後  突然眼前一片開闊

IMG_4546.JPG

好棒的湖光景色!! 這應該就是松江的宍道湖了!! 下午我就會來拜訪你~

IMG_4549.JPG

到了出雲市之後  先找公車站  搭的是一(火田)Bus
印象中從出雲市車站要到出雲大社相當遠  坐好久....

公車下車站可以選擇"正門前"   然後走參道進出雲大社
但是因為我比較晚出門  在這裡預計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是直接搭到"出雲大社"  直接省略掉參道到神樂殿附近下車
參道看起來還不錯  有時間的話我覺得可以走~

一下車就看到一個超大的日本國旗  真的超~大

IMG_4565.JPG

我會來出雲大社  其實是之前在研究行程的時候
我雖然列了出雲大社  但我當時覺得路途有點遠還在考慮要不要來
有一天Ailsa看到我寫出雲大社  她跟我說她很想去看看
聽到這個我就決定我要去了  因為這次不去  山陰這地方  可能也不會有下次再來的機會了
而且出雲大社是專門祈求好運與姻緣的  我正好超缺這個  也很適合 = =

第一個看到的是著名的神樂殿

IMG_4566.JPG

IMG_4567.JPG

神樂殿位在正殿西邊  正面參拜的地方懸掛著"注連繩"
長13.5m  腰身9m  重61噸  非常有氣勢!!

IMG_4568.JPG

IMG_4570.JPG

他上面其實都是錢幣!! 傳說如果把錢丟上去有卡住不會掉下來  就會有好運
超多人都在丟~~~然後我超怕失敗 XD
所以我決定等一下逛完全部之後再回來丟

IMG_4606.JPG

我很誠懇的拜了拜之後  就到旁邊賣御守&抽籤的地方
買了一個緣結御守  我看我目前最缺的應該就是這個了 >"<
抽了個籤  雖然日文念的三三兩兩  不過我也看得出來是個不錯的籤
後來在京都的Hostel認識一個日本女生  她幫我看了之後跟我說這個籤非常好!!

IMG_4578.JPG 

他寫今年  可是2009年已經快過完了.... ><

我沿著唯一的一條路走  走進似乎屬於比較正店的範圍內

IMG_4604.JPG

有掛繪馬的地方  綁籤的地方

IMG_4583.JPG

正殿前面的另外一個殿  這裡太多殿了  而且建築的非常擠
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走怎麼拜  所以這邊的我都沒有拜

IMG_4584.JPG

轉了很久  都找不到一個看似正殿的地方
原來是在整修Orz  所以整個圍起來了  人也不能進去

IMG_4589.JPG

只能從旁邊的小窗戶觀望裡面的一小塊

IMG_4592.JPG

地上的沙感覺是有特別處理過的
(後來在別的地方有看到神社人員拿著耙子畫出痕跡)

IMG_4595.JPG

神社的人員似乎是在介紹甚麼東西給別人知道

IMG_4597.JPG

從右邊看被圍起來的正殿  好無緣喔 ~><~

IMG_4599.JPG

這是正門的參道  兩邊的樹木很高  我想夏天走應該也不算太熱吧~

IMG_4602.JPG

參道走進正門之後的左邊  有神馬神牛像

IMG_4603.JPG

我去的那天  出雲大社可以走的範圍還蠻小的  看地圖正殿後面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去
但那時候全部都圍起來不能走 @@  所以我一下子就逛完全部了
出雲大社的外圍有一些商店  我在那裏找到一個排球御守 XD
接著我就又回到神樂殿  我要去丟錢幣!!

一開始丟也是一直丟不上去  旁邊有女生不但沒丟上去還把上面的錢打下來了  囧
害我也很害怕我會幹出這種事情
結果  丟幾次之後  我也丟上去了!!!  而且沒把別人的錢幣打下來
但是過幾秒鐘之後  有幾個錢幣掉下來了 = =

IMG_4607.JPG

神樂殿的左邊是一個叫做"鏡之池"的小水池

IMG_4610.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就走回公車站等公車
我等一下要搭的公車和電車時間超緊的  中間只有大概十分鐘
不過我相信日本的公車應該還是會準時送我到車站...

上車之後人超多的  公車也越開越慢
結果公車真的delay了.................
到出雲市車站的時候  前面的老婆婆又一直撈不出錢
眼看電車時間到了  所以我只好很粗魯的一路"蘇咪媽先"的剝開人群
然後一下車就用跑的一路跑進車站
因為如果我沒搭到這班車  印象中下班車要等快一個小時!!!
還好電車還沒走  但也是我一跳上車車子就開了
千鈞一髮阿.....

這天早上的心得是:
出雲大社真的好遠而且公車超貴(來回要1020羊)
去那裏竟然正殿沒看到Orz
雖然有讓我覺得是不是早知道不要去都把時間留給松江就好了
但因為抽到好籤  而且現在回想起當時在那裏許的願也有實現
所以還是會說  還好我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