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旅行的最後一天,是在東京市區內。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行程本來安排的蠻鬆的,早上睡醒後就在人形町附近走走,然後11點左右去人形町的名店「玉ひで」 排隊等吃親子丼。下午則是去銀座晃晃吃個下午茶,以及去JCB Plaza煥禮卷,最後去上野買東西結束這一天。 不過因為前面在東京的那天行程有耽誤到,外加我想去逛Sky Tree下面的「ソラマチ」,所以前一天臨時把整個行程砍掉重練。 XD


早上睡醒後,先是吃了一下昨天晚上在全家買的早餐,這個螃蟹湯超酷的!裡面真的有一堆螃蟹肉!完全不造假!很好喝!

P1160445.JPG

接著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我們就出門了。時間還早,所以安排第一個地方是飯店後面的水天宮。

P1160457.JPG

水天宮是有名的求安產的地方,這天早上超熱鬧的,有看起來是來求安產的婦人,也有看起來是小孩出生後帶小孩來還願的一家人,人比想像中的還多!

P1160458.JPG

主殿的旁邊有這個,似乎是幫小狗求平安的地方,不是很了解....

P1160459.JPG  

水天宮也是阿部寬的新參者裡的一個場景,又踩一個點~~~~水天宮蠻小的,所以我們大概待不到10分鐘就離開了。下一個目的地是渋谷!第一次來渋谷的Anne一定要跟八公合照一下!

P1160460.JPG

我來渋谷只有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是這裡有海賊王專賣店!而第二件事情就是在Three Voice II 裡面,在中有一段是在這裡拍攝的,想要去走一走。

渋谷我來過幾次, 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有來,可是完全不知道來幹嘛 XD  第二次跟如珊也有來,印象中也是不知道要來幹嘛 XD  第三次是跟阿英一起來,那次跟阿英逛了很開心!第四次則是我從明治神宮沿著代代木公園去NHK之後走過來,那次因為走很遠所以大致把渋谷中心位置摸清楚一點。第五次則是跟安娜一起來,那次在車站對面吃下午茶,看這個應該是世界上最多人過的馬路真是超壯觀! 所以對渋谷的路大致有印象,走起來也不太迷路了

從車站出來之後,沿著車站對面的渋谷センター街走。

P1160461.JPG

接著去找スペイン坂。

P1160462.JPG

P1160463.JPG  

P1160465.JPG

スペイン坂上來的地方,就是PARCO,我想要去的海賊王專賣店就在這樓上!而他對面是Anne想逛的Uniqlo, 所以我跟Anne就約了個時間,各自去逛再回來會合。

P1160479.JPG

Parco掛的向井理的電影海報,那陣子超愛向井理看到這個真是心花怒放 XD

P1160475.JPG

去海賊王專賣店之前, 我還先繼續往前走把在中走過的地方走過去。

P1160468.JPG   

接著一路衝到Parco六樓,海賊王專賣店!!!店面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裡面東西超級多的!!!逛的逛不完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P1160476.JPG

要幫別人買的東西一路一直抓,感覺真爽 XD

P1160477.JPG

然後我也淪陷了又買了一個好可愛的喬巴吊飾,這趟買了一堆喬八回來.....................結帳前面有這個超精美的千陽號,這個真的超美的!

P1160478.JPG

時間完全不夠我逛,嗚嗚嗚嗚,下次要再去一次.......

回到一樓沒見到Anne,想說他剛剛說要逛Uniqlo,所以我直接去Uniqlo找她,不過沒看到人.....最後我就自己逛起來了 XD  我對Uniqlo的衣服一直都不是很有愛,但他們的內搭真的好穿,當時發熱衣在特價,這次去東北發現Uniqlo的發熱衣真的蠻保暖的,所以就買了一件。跟Anne會合之後,她說她剛剛來的時候Uniqlo還沒開門,所以她就跑去逛Parco了,這時候才回來逛Uniqlo.......

等Anne逛完之後,因為我在渋谷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加上也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往銀座去,來去一風堂TAO吃午餐。

一風堂我在博多車站樓上吃過了,而一風堂TAO在日本只有兩間分店,一間在福岡,另一間就在東京的銀座。我會想來吃這個是因為當時查到一風堂TAO有不同於一般的一風堂的拉麵,據說最好吃的是叫做黑丸。銀座這間分店我覺得有點難找,我們兩個繞來繞去最後才在角落找到它。

P1160480.JPG

我們到的很早,還有很多位子,但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全滿了。內部裝潢很特別,看說明似乎是跟太鼓結合的一間店。

P1160498.JPG

店員安排我們坐在裡面的長條桌子,而且店員看我們在拍照就自己跑來幫我們拍了~

DSCN9974.JPG

不過阿....看到Menu的時候我有傻眼了一下,怎麼沒有傳說中的黑丸白丸阿!只有列甚麼醬油味增豚骨,害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Orz  黑丸到底是哪一個阿 ><  因為實在是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所以最後就選了我喜歡的味增了 Orz..... 回台灣之後再查才發現Menu似乎在我出發前改過了,難怪沒有黑丸.....

DSCN9972.JPG

這是Anne點的豚骨,根據她的說法,吃起來跟她在板橋吃的一間拉麵店感覺差不多 XD

P1160490.JPG

這是我的味增,我有加點一個半熟蛋,一如往常的有點鹹的拉麵,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碗特別油的,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但印象中在福岡吃的那碗還是比這個好吃就是。

P1160496.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盤餃子來吃,實在隔太久我真的對這沒印象了...........不過我當時的commt是蠻好吃的,所以應該是不錯吧,哈哈哈!

P1160495.JPG    

吃完午餐之後,我打算去Ladurée ラデュレ銀座店吃Ispahan,接著去JCB Plaza換禮卷,然後去Sky Tree,最後回上野,因為昨晚跟Betty&璵帆約了一起吃燒肉當晚餐。Anne說她想要回渋谷繼續逛,帶她去車站之後我們就分開各自走了,只約好晚上在吃晚餐的地方見。

Ladurée ラデュレ銀座店的位置在銀座三越的二樓,這間是有可以用餐的地方,但是因為我才剛吃完午餐,根本塞不下東西,所以最後我是外帶了Ispahan,雖然我也不知道等一下我要去哪吃。

P1160500.JPG  

買完Ladurée的Ispana,銀座三越店還有一間有名的甜點店:JEAN-PAUL HÉVIN,這間我打算買馬卡龍,晚上在飯店吃 XD  不過找這間真是花了我一點時間,繞來繞去才找到.....銀座三越店只有買雙色口味,我想買玫瑰口味還沒有咧!最後我買了ピスターシュイン(開心果)和フレーズイン(草莓和野莓),準備晚上吃!

吃的都買完之後,下一個目標是JCB Plaza。這個期間剛好JCB有活動,只要刷卡刷滿35000日幣,就可以換3000日幣的禮卷,禮卷可用的地方非常廣,這個回饋率超高的!為了這個我還特地在出國前辦了一張不用海外刷卡手續費的JCB信用卡(聯邦銀行幸福御守卡)。因為我買了鏡頭就刷了五萬多,所以一路上我就特意要刷到七萬,今天早上還差一點,所以剛剛買東西也都用刷卡的方式終於湊到七萬,這樣可以換六千禮卷呢!!

JCB Plaza的位置其實比較靠近有樂町,還好當年也一直在這附近晃,知道銀座走到有樂町不遠,就一路慢慢晃過去了。這天剛好是周末,所以銀座又變成了步行者天國,路中間也擺了椅子和陽傘。這個影像非常的熟悉,那一年的回憶整個湧了上來。跟上一周到上野的感覺一樣,那是被回憶壓到喘不過氣的感覺,很恐怖,那一刻我只想趕快逃離這裡。我深刻的體驗到,回憶就是回憶,去不了也忘不掉。

P1160501.JPG  

一路一直往有樂町走去,好不容易終於找到JCB Plaza。

P1160502.JPG  

結果進去才發現,這時候是小姐休息的時間.....= =  

P1160503.JPG

對,我事先有查到這件事情,還查到有人說小姐過了休息時間兩小時還不回來,但我就是忘記了!不然吃飯前我就會先來換了.......可是也沒辦法,還要一個小時小姐才會回來,我先找個地方閒晃去吧.......。望著手上的Ispahan,我決定找一間Starbucks,因為我喉嚨痛所以隨身都有帶著那個櫻花保溫杯,所以可以用卷換一杯飲料來喝,說不定還可以順便吃我的Ispahan  XD

印象中有樂町的Lumina樓上就有Starbucks,之前我曾經在上面等人,不過好不容易爬到樓上發現一個位子都沒有了Orz  這也難怪啦,因為是周日的下午......用手機查了一下,銀座這邊還有兩間分店,從近的那間開始去看,也沒位子了 = =  只好走遠一點,這間也沒位子,但是有小姐在門口帶位,而且我發現日本人並不會一直佔據Starbucks的位子,等位子還蠻快的,不到五分鐘我就有位子了!東西丟在二樓去樓下點了一杯限定的櫻花白巧克力,小姐建議我試試看用豆奶,我也接受了~~~小姐幫我做飲料的時候似乎是在跟我說櫻花杯的事情,不過我聽不懂,只好默默地微笑 XD  

我覺得擺成這樣超賞心悅目的

P1160509.JPG  

這是櫻花白巧克力~~~~不過我覺得豆奶比較不好喝耶,鮮奶做的還是比較香。

P1160505.JPG

因為跟隔壁的位子距離很近,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把Ispahan拿出來吃,可是又想想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坐著吃,而且又怕它會壞掉,最後還是很厚臉皮的拿出來吃了 XD

P1160513.JPG

和Pierre Hermé的Ispahan比起來,Ladurée的野莓味道比較強烈,荔枝的味道有點被蓋過去了。不過的確是Ladurée吃起來的層次感比較多,只是喜歡荔枝的我當然是比較喜歡Pierre Hermé的Ispahan囉。不過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想去Ladurée裡面坐著用餐,享受一下它的氣氛。

吃完Ispahan之後,寫了一下明信片,終於耗完了時間,趕緊走回JCB Plaza,祈禱小姐已經回來上班。還好小姐這天很準時的回來上班, 而且是個講中文的大陸人,把所有簽單拿給她,她加總之後請我填一張單子,六千元的禮卷就到手了。

銀座這邊該買的該吃該做的都做完了,下一個就是我上周去過的Sky Tree。去搭車的時候還經過了有樂町Lumina的Harbs,從外面看真的是超想衝進去吃的。可惜真的沒時間了.....只好含淚經過他而不入 ><

P1160517.JPG  

再次來到Sky Tree。其實上周六來過一次了,但上次來沒時間只匆匆的經過,喵了一下覺得應該很好逛,這次的目的是逛「ソラマチ」!

P1160519.JPG

「ソラマチ」賣的東西超多的,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幾乎都有,不過我雖然愛逛卻沒有想下手的慾望,也逛了衣服,同樣也是沒有下手的慾望。不過找到了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チョコバナナ味,這是天空樹才有賣的東京Banana,立馬買了一盒!在那附近找到超市,雖然是個很貴的超市,但是這個神奇的東西在特價,才日幣10元!除了杏仁茶,另外一個日幣10元的是哇沙米茶,跟我站在一起看的日本人都跟我一樣被嚇死了,哇沙米茶是甚麼鬼.......不過沒任何一個人去買,不知道有沒有人買.......看在杏仁茶很便宜的份上就買來喝喝,是個普通不值得一提的飲料....

P1160521.JPG

懶懶熊專賣店,外面這個超可愛的!我等好久才等到沒人......

P1160522.JPG


是說這天其實天氣一點都不冷,ソラマチ裡面又有暖氣,人又超多的,所以其實蠻悶的,我逛了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就覺得我快暈倒了,整個人相當不舒服很想吐,所以就逃出ソラマチ,到外面透透氣。外面空氣雖然冰冰的,但是卻舒服很多。

P1160524.JPG

我坐在天空樹下面休息了好一陣子,發現差不多要去吃燒肉的,可是我一點都不餓而且還很想吐,就傳了訊息請Anne跟Betty他們說我吃不下也不舒服所以不過去了。結果沒想到Anne也回訊息跟我說她也不想去,因為她覺得吃燒肉太貴了。我說太貴這件事情不是應該昨天晚上就知道的嗎?那昨晚為什麼不說要到現在才說 = =

P1160526.JPG  

總之最後我沒有過去上野吃燒肉,然後也因為我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本來是有要去上野幫小阿姨買東西,也沒力氣去了。我沒逛完ソラマチ,但是也無法繼續逛了,所以就直接離開押上,往東京車站去。

三年前來東京的時候,參觀完皇居之後特地走來東京車站這裡,可是當時東京車站在整修,附近都圍起來了看不到甚麼,也沒辦法靠近。

IMG_2112.JPG  

這次來之前一直看到東京車站已經整修完畢,裡面還有幾個商場,我沒有安排要逛商場,但是我想看一下東京車站的面貌。

 從Sky tree過來到東京車站時,剛好是太陽下山後天空色溫最漂亮的時候,那個藍真的很美,那個藍真的很美!東京車站整修完之後前方行人終於可以走了,我直接往車站對面的大馬路中央走去,因為中央有一塊很大塊的行人道,站在那裏剛好可以看到整個東京車站。

P1160528.JPG

P1160533.JPG

現場看是很漂亮,但因為是平面,車站前面又規劃了很多車道線,距離有點遠,再加上沒有腳架,所以實在是拍不出來....。我在這裡看到好幾個好專業的,架腳架來拍咧!但我覺得可能要從高樓看東京車站才會比較漂亮,平面真的有點看不出來它的壯觀。

車站附近一如我印象中的,很多高樓大廈,聖誕節來這裡會點燈唷~

P1160541.JPG

來這裡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去東京中央郵局,它的位置就在車站南邊的大樓,非常好找~在這裡買到了當地明信片還蓋了風景印,還買了一些東京中央郵局限定的original card。從中央郵局出來的時候,外面已經整個天黑了。

P1160548.JPG

沿著東京車站外面走,話說東京車站還真的跟台大裡面的建築物長得好像阿....

P1160551.JPG  

因為還是處於有點暈的狀態,所以決定不在這裡吃晚餐了。最後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東京大丸,因為大丸也有Pierre Herme,我想要買傳說中很好吃的玫瑰口味的馬卡龍來吃吃!大丸是在東京車站的東邊,而我現在是在東京車站的西邊,所以必須從車站北邊的自由通道走,第一次走這裡真是覺得遠斃了........而且走著走著還迷路找不到大丸的指標,不知道該怎麼去 = =

大丸一樓整個就是甜點激戰區阿!好多好吃的!!轉了一圈終於找到我想買的Pierre Herme,等前一個人走了之後,看了一下想跟小姐說我要買甚麼,可是講的不順,零零落落的,後來小姐就直接問我:你會說中文嗎?

原來這個小姐也是台灣人!她說她是從台灣嫁來日本的日本媳婦,而且這幾天也遇到好幾個台灣人!還好有她在,她幫我介紹了一下口味,不然我真的是看到那些片假名就傻眼了 XD  因為晚餐還沒吃,想到大丸好像也有まい泉,就順便問問她了,她說這裡有唷!地下一樓~~~~~跟她道別之後我就往地下一樓去找まい泉,也是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Orz ..... 大丸東京真的是一個買吃的很好買的地方.....

找到まい泉,本來是想買他們六入的三明治當晚餐,但我到的時候正好遇到他們打烊前的便當特價!二話不說選了一個豬排便當,晚點帶去飯店吃!而且店員超好的,看我手上大包小包好幾包,就主動拿了一個大袋子幫我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知道我不是日本人之後,我走的時候還跟我說一路小心,超貼心的!!!!!

本來是要搭20:30之後的車往成田機場,跟Anne約了八點在飯店,可是我實在是不太舒服,沒辦法再去其他地方了,所以買完便當之後就直接回飯店了。查了一下如果Anne能在八點回來,我們就可以搭八點多的那班車,不用等到八點半之後。但可惜的是Anne最後是超過八點才到飯店,所以趕不上那班車.....這樣就變成我們看是要在人形町等半小時,還是要在青砥等半個小時。最後我決定還是先走好了,至少先往前走,也不會因為什麼意外走不了。

到成田機場也是很趕,電車到達的時間距離東橫Inn的接駁車的時間大約只有五分鐘,所以又是一路狂奔,還好搭車的地方離機場大廳出口很近,所以順利趕上!今天晚上住東橫Inn成田空港,房間大到嚇死人....

P1160557.JPG  

這天晚上有一堆東西可以吃,首先是我的まい泉便當。

P1160554.JPG  

豬排冷的也好好吃喔!不油膩的感覺真棒~~~我好喜歡!!

接著洗完澡就是馬卡龍連發,今天在銀座JEAN-PAUL HÉVIN和大丸Pierre Herme各買了兩個馬卡龍。

P1160563.JPG

JEAN-PAUL HÉVIN的口味:左邊是ピスターシュイン(開心果),右邊的是フレーズイン(草莓和野莓)。

P1160559.JPG

開心果有點太甜,草莓和野莓的還不錯!

P1160565.JPG

Pierre Herme的口味:上面是玫瑰,下面是焦糖。

P1160562.JPG    

玫瑰超級香非常可口,焦糖則是太甜了我整個吃不下去。

不管是JPH還是PH,我覺得吃起來口感都很好,外皮很酥,內餡濕潤, 兩者不分軒輊!

這天晚上真的是簡直沒辦法睡,感冒嚴重到一個地步,腸胃也開始有點不舒服,很想睡卻又咳到睡不著,好慘烈的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