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我等待三年的日本行  終於要成行了
早上早早就起床了  颱風要來實在很討厭
不過好在17號早上的飛機不會受影響  一切正常
六點多爸爸開車帶我去機場  因為那時候在下大雨 Orz
七點多到了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來機場
不過之前也只來過一次啦 =_=
原本在一樓坐著  超安靜的機場阿~
後來才看到出關要到三樓 XD
到三樓超級像菜市場  人又多又吵
找到United的報到櫃臺  在2A2B
跟葉曙萱會合之後  正好有一團雄獅的旅行團
導遊正在講解注意事項和要填的卡的資料
我們兩個就假裝也是團員一起聽了  哈哈
沒辦法  我可沒有自己做過飛機  要填什麼我完全不知道阿~

拿了電子機票之後check in就出關了
還蠻順利的  每次看一堆人在排隊  但是輪到我們的時候都沒人
出海關之後時間還早  先去找到我們的登機門  就在附近晃晃
看到飛機的我很興奮  急著要跟飛機照相



對我這個鄉巴佬來講  機場裡面的一切都很新奇  哈哈

在新東陽前面找到一台有中文的電腦  昭告了天下我要去日本 XD
這之前沒啥人知道我要去日本阿~
然後久聞中正機場的免稅店很便宜  去逛了化妝品店  其實也沒有很便宜阿
週年慶的時候還比較便宜 XD

等阿等的終於等到可以上機的時間了
我們兩個的座位還蠻差的  正好是中間的中間 Orz
我左邊的男生從一上飛機連飛機都還沒起飛就開始睡
中間的飛機餐也沒吃  只喝了一罐可樂
我們坐的是United  會說中文的空服員只有兩個
機長廣播也是講英文  座艙長廣播的中文是大陸腔

飛沒多久就開始用餐了  我吃的是雞肉
整個餐還有千島沙拉. 水果. 麵包
可是雞肉一點都不好吃  超腥的  我吃到後來好想吐 @@
好在飲料是可口的柳橙汁 Orz

這飛機很奇怪  明明就還有很久才要降落  機長卻在一個小時前廣播說再10分鐘就要降落
害我很想去上廁所結果一等就等一小時 = =
所以到日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上廁所 XDXDXD

很快的  日本時間下午兩點我就踏上日本的土地
飛機降落的時候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等了三年  我終於來了~
原本以為還要三年我才能來  沒想到真的實現了  不是在做夢咧!!

要進日本就比較麻煩點  日本海關分成日本人和外國人兩種
外國人排超長的阿~~~~
等好久  海關是女生唷! 還蠻正的 :P
不過她不知道看到我的什麼東西  就跟旁邊的海關竊竊私語一番才放我進去
(我聽不懂他們在講啥阿 T_T)

進去之後行李已經出來了  拿了之後我們就要找京成電車的搭車處去買票
走阿走的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京成電車的賣票處
不過我卻一時之間搞不清楚要買的是哪一種電車
只記得是1000日幣的那種  要搭到日幕里
一番比手劃腳外加使用售票員的計算機來溝通  終於買到票了!!
但是電車是七分鐘之後開   於是我們就開始往下急奔
這次來日本  好像只要碰上京成電車我們都要奔跑 = = 真累人

因為比較晚上車所以電車上都沒有位子了
找了門邊的地方放行李  車子很快就開了

一開始我們還很興奮的看外面
成田往東京的路上  房子都是建的矮矮的最多三層樓的獨棟房子
嗯嗯  的確跟日劇中的房子一樣 :P
很特別的是他們的屋頂都不是平的  而是三角型的!

但看沒多久之後就開始覺得頭暈  沒位子坐腳很酸
兩個人就坐在行李箱上
不知道到哪裡才開始有位子坐  一坐上去就睡死了 XD
 

終於到了日幕里站  換搭鼎鼎大名的山手線  我還記得他是綠色的 :P
山手線搭到池袋之後  我把之前查到往我們要住的池袋劇院的路線拿出來看
(池袋劇院不是劇院喔  他是飯店 XD)
要從池袋東口35號出口出去  
我們兩個就在大大的池袋車站內找"東口方向"
可是卻不知到35號出口在哪 Orz Orz
轉轉轉了一番之後決定還是問人好了 XD
但是日本人怎麼都一副很繁忙的樣子
在路邊的人都拿著手機在忙  在走路的人一個比一個走的快
最後找到一個站在貓頭鷹旁邊的女生
先用破破日語問她  她說她也不知道35號出口在哪
我們就拿飯店的地圖給她看請她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她聽到我們用中文在溝通  就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
原來她也是中國人  聽她的口音應該是大陸人
後來她就用中文跟我們講要怎麼走

不過我們還是迷路了 Orz

第二次我們找到兩個應該是要過馬路在等紅綠燈的日本男生
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或大學一二年級的學生
這次我們學聰明了  直接拿地圖問他們
他們就教我們兩個跟著他們走
邊走他們邊看地圖  兩個人用日文應該是在討論哪條路是哪條路
最後他們幫我們找到我們該走的叉路  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折騰了半天終於找到池袋劇院  還真的是不好找耶 @@
不過其實是因為35號出口不好找  不然一出來其實很容易走到

飯店check in要寫名字還要給護照
護照他們還要影印咧~
拿了鑰匙  我們住在409
一進去...

挖塞好小的房間 Orz
走道只能容納一個人
行李放一放真的就沒地方走路了 XD
我們定的是semi-double 就是比單人床大一點的雙人床




我在房間內外想拍拍飯店的樣子
結果飯店的門是會自動上鎖的 = = 一出來門合上之後從外面就沒辦法開門
就這樣我被鎖在外面長達10分鐘 = =

休息休息一下之後  肚子也餓了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強力推薦的無敵家拉麵  我也有印coupon
於是就出發去無敵家拉麵解決我們的晚餐~



無敵家拉麵小小的  只有兩排位子
我們坐的是靠近拉麵師傅的那一排
可以看到拉麵師傅在做事




這家店很有趣  服務生給你的是冰水
桌上有這東西可以加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幹嘛  偷看到隔壁的上班族加了我們才敢加
加進去之後就變成茶啦~~~





我點的是豚骨拉麵  用coupon會多一個半熟的蛋
麵一吃下去....嗚嗚  好Q喔~~~~~!!!
Q到我想流淚  太好吃了~~~~!!!!
但是湯也鹹到我想流淚  日本人都吃這麼重口味喔 Orz



吃完之後晚上的行程就是在池袋亂逛
池袋街上這時候感覺人沒有很多耶
路上車子也不多  少少的
但不得不說  日本的街道好乾淨又好漂亮
走在路上不會覺得是煎熬  反而覺得很舒服~~

我們經過了西武百貨的停車場出口
停車場出口的指揮人員是女生耶!!!!!
在台灣幾乎沒看過女生當停車場出口的指揮人員吧

接著我們去逛了無印良品  不過沒啥想買的而且也沒比較便宜 Orz
我們就沿著無印良品的地下街逛過來
先是逛到了西武百貨的地下超市
真的跟日劇裡面演的一樣 XDXD
媽媽婆婆的到七八點就來開始搶便宜  哈哈
(不過台灣也有啦~)

接著是西武百貨地下的洋果子區
看起來真好吃阿 QQ
但是可想而知也很貴 = =  都要台幣上千  貴死了
不過在好吃鬼的催促下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兩個最便宜的 XDXD

我買的是叫做"鹽豆大福"  從外面看很像包東西的麻薯
葉曙萱買了兩串看起來整個都是紅豆的丸子
可惜忘記拍起來啦~~~
這兩個已經是我們繞一圈裡面最便宜的  也要40元以上

西武百貨逛阿逛的也沒看到什麼想買的
我們就過馬路想回去找Tokyu Hands
因為旅遊書上面有寫這間店裡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Tokyu Hands就在Sunshine City旁邊
其實也在我們住的池袋劇院附近沒多遠
一樓是賣電器的  二樓開始有些有趣的東西
第一眼看到的是罐裝的湯麵
他是吃涼的唷  裝在飲料罐裡面
本來想買兩罐回來  後來忘記了 =___=||
這裡最有趣的就是他有一大堆應該是cosplay用的東西
包括有護士裝, 高中女學生裝, 還可以扮大胖子  超有趣的~~
以及有這種眼鏡 



超好笑的~

三樓是賣一些盥洗用具的  看到一個泡澡的東西很有趣
是會讓妳很熱很熱  然後可以消脂肪(真的可以嗎 ?!)
五樓是賣文具用品的
在這裡看到一些明信片  但每張都是157  折合台幣大約50元 Orz
oh my god  也太貴了吧

在這裡逛逛之後  我們就到對面的Sunshine City
走地下街過去  可是怎麼看到一堆店都關了 Orz
原來日本人習慣早早休息  才八點就收光光 

我們走阿走的好不容易看到還有一間開著的店  是賣包包的
均一價1050  折合台幣大約315 !!
在這種shooping mall裡面來說  好便宜阿~~~
有特地看了一下  並沒有標made in China
好吧沒標就當他不是made in China吧
挑了半天~邊挑他們還會慢慢的關門
不過路過停下來的人還是很多  
只是店家還是一直慢慢的把門一扇一扇拉下來 orz
最後我跟葉曙萱還是各買了一個  XD
我買的是銀色的包包  還蠻好看的我覺得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沒有夾層

店都關了也沒得逛了  我們就走去地面
遇到Family Mark  就想說進去買明天早餐好了

結果....

好貴阿 !!!!!!!!!!!!!!!!!!!!!

因為走好久好渴想買瓶飲料來喝
可是發現  在台灣賣15元的飲料  在日本都是35元起跳
偷看了一下曼陀珠  台灣一條17元  日本一條要30元以上
完全買不下手 Orz
最後挑了最便宜的麥茶  84yen  還有便宜的麵包  92yen
加起來176yen  折合台幣大約50幾元  

路上的店都關光光  不過飯店正對面的松本清可還沒關
趁他還沒關就去裡面逛逛蒐集一下資料以便我之後要買藥妝
去之前我可是有在批踢踢上做過一些功課咧~
我把在台灣看到最便宜的價錢抄在紙上帶去日本
看看東西如果換算後比最便宜的價錢低我就買了
於是第一個晚上我就花了2926yen  =_=

最好笑的是在一樓我看到有賣那種保特瓶裝的茶  只要78yen
剛剛在Family Mark受到太大刺激  所以我就買了 XDXDXDXD

回到很小的房間之後洗洗澡記記帳看看電視
不過電視都講日文我完全聽不懂  等於是只有看影像啦~
後來發現三樓的Lobby有電腦可以上網就去上個網打打逼
我把買回來的"鹽豆大福"吃掉
但他一點也不鹹  反而是甜死了 Orz
他的確是麻薯  裡面包的是紅豆
不知道鹽豆指的是不是就是紅豆
但確定的是他的"鹽"代表的不是中國字的"鹽"的意思

第一天一點都不累  但還是很快就入睡了  哈哈
最好笑的是睡覺前想要關燈
可是一直找不到燈的開關在哪
我們大概花了十來分鐘最後才找到三個燈各自的開關在哪  真是太蠢了

第一天其餘的照片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yifang/1950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