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1月都要過完了
這個月我真的是忙到快昏到
但每年要做的事情還是要回顧一下

2007年1月
跨年那天我們去新八家看101爆炸煙火
好近的距離  到現在都還很難忘
那陣子實驗室很愛喝酒很愛玩
後來春神跟小柳在一起之後就變的很少了 XD
遊戲設計的期末demo還蠻有趣的 
修了這堂課讓我知道engine也有難用的
但再怎麼難用也沒有現在公司提供的component難用
(OpenCV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library了)
302實驗室在這個月正式的被收走
被收走之後我有感覺到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很少也變的比較有距離感
另外就是  等了187天後  和想見的人見面  很開心 ^___^


2007年2月
開始為桌子想新的APP  還蠻有趣的唷!!
那是我真的開始覺得做研究好好玩的日子
"失敗不是失敗  不試才是失敗"  Nike的目錄寫的
也因為這樣我初三就跑去實驗室加班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拼   竟然因為覺得很有趣就去加班了
現在如果公司叫我初三去加班還要給我錢我打死都不會去的
再次證明我不是以錢為主的人 XD
跟小葵初二就跑去看緯來比賽  還拿到700元的SBL明星賽樓下票
結果明星賽很虛  我都笑說我是花700元買寶兒寫卡片  = =


2007年3月
品語品生日  跟楊寶兒一起幫她過了生日
(對沒錯  我就是硬是要說跟楊寶兒一起...
 楊寶兒真的很難等到我跟小葵兩個人很生氣)
然後水晶球惡夢開始   月中要demo給老師看壓力好大
而且還要把之前的作法全部改掉
一次一次的被老師說"要給詹X韋第二個碩士學位"更讓人覺得厭煩
這種話是很容易讓人失去信心的
新八說他後來被蔡文祥這樣講的時候也終於體會到我的感覺
另外就是  MTK找我去面試  我還得抽時間來念書準備資料準備面試
那段日子真不是人過的...每天大概只睡三四個小時吧
三月底去了新竹MTK面試  被電的很慘很慘很慘...


2007年4月
正式的開始跟李明穗老師每週meeting一次
老師一開始感覺比較客氣  都是聽我講
但後來也慢慢的告訴我該怎麼開始準備寫論文
如果沒有這樣  我後面的論文應該會難產
4/12大概是我人生的轉變吧 = = 水晶球的記者會
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一天是怎麼過的
早上十點的時候我還在電話裡被老師罵
下午四點的時候老師笑瞇瞇的跟我說  你都做好了沒問題阿
但從這之後才是真正的demo惡夢
我常常在家被通知說: 半小時之後要demo快來學校
要不然就是學校突然被通知: 半小時之後某某電視台要來快去stand by
這真的是很@!$#$#%$#@^%$&^%#&*$%
這時候我認真的表達了我的水晶球paper只想投VRST
卻因為一直有人要來拍攝所以不斷的被打斷  很討厭
但4月也有很開心的事情  4/4我去看了大專盃決賽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很熱血  比賽也很好看  賽後也很開心
然後還去看了台維斯盃  盧彥勳傷到不行還硬撐
記者會還要跟大家道歉
MTK和Cyberlink都說要我  讓我陷入兩難


2007年5月

決定了要去哪裡工作  但這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我無法保證我是否可以做滿三年
VRST的paper有慢慢的生出來
原因是deadline延後了12天
這12天過得很刺激 
我第一次寫paper  我第一次拍&剪demo video
雖然真的很累  但也真的過得很開心
為了這篇paper  我出了車禍  腳上的傷現在還沒有完全好
也為了這篇paper  我捨棄了一些事情
我以為可以再來  卻發現已經沒有機會
然後衰神找上我  讓我遭遇了一大堆衰事
真的是很讓我無言的一個月




2007年6月

6/1是畢業典禮  不過在口試前畢業典禮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且撥穗還不是給自己老師撥  唉
6/11是我的碩士論文口試的日子
6/4我得交出論文初稿
因為VRST的deadline是5/28
所以我等於只有大約5天的時間可以寫論文
恐怖吧  我真的只有5天寫論文
但人的潛力無窮  我還是在5天內寫完了
而且這5天詹X韋還不知道跑去哪 =_=
被大家票選為最不負責任的人
還在我口試前給我麻煩  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所以口試的前一天我跑去苗栗玩  還沒先買回台北的火車票
真的差一點回不了台北...
但那天的阿甘和阿葵很甘心  平靜了很多  才能應付口試
口試總是緊張的  但被電就被電了也不能怎樣
口試完一切就差不多解脫了  論文修改也只是講講
然後吃了李明穗老師的導師宴  我覺得這老師真的不錯
跟到她的人應該蠻幸福的~
6月剩下的時間  我做了洪榮宗的Mix  也交到他手上
6月的最後開始規劃我的7月  我以為會是亮晶晶的7月




2007年7月
我規劃了日本的行程  從無到有
老實說很有成就感  而且規劃行程真的很有趣
等了四年  機票&旅館&行程都確定時好感動  終於要去成了!!
去看了瓊斯盃  還騎車從新店去新莊  又一次破紀錄的遠
禮薇姐結婚我們去參加  一直感動的哭了
去了蘭嶼  很悠閒的幾天  能在開始工作前去一趟真的很幸福
雖然沒看到夕陽我一直很念念不忘
也跟家人去了台中&清境玩了三天  同樣也是很悠閒
但回台北之後我開始不停的發燒
IPPR畢業前的聚會也沒去  因為我在慈濟急診室
然後因為很嚴重的藥物過敏搞到去掉半條命
7月最後本來要去嘉義看四強挑戰賽  也無法去
去玩嘉義之後的隔天應該要去日本  也無法去了
四強挑戰賽是最後一年了  明年開始比賽取消
日本的七天六夜以後也不太可能實現  因為我要開始工作了
更何況我等了四年
那種不甘心和失望的感覺  沒經歷過的人我想不容易體會吧



2007年8月
終於出院了  出院之後我真的很不甘心這個暑假就這樣去了
所以在五天內找好旅伴, 機票, 住宿  飛去了日本 
當我站上日本的土地時  眼睛裡面有眼淚阿...
另外就是VRST的paper收到通知是上了一半
需要做一些revise之後再重新送審  但上的機率很高
paper上突然無緣無故多了趙...懿....柳的名字讓我很不能接受
尤其詹...力.....韋給我的理由是"I want do her a favor"
這真的是一句名言阿...竟然可以因為這樣就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的paper上
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釋懷  就算我對外宣稱VRST已經結束了
但那只是因為我無力去改變這些不合理的事情  太黑暗了
竟然可以因為想幫忙讓她申請國外的學校就這樣做...
(這篇我不會再拿掉了  不用再寄信來叫我拿掉)
事實就是事實  不要用各種方式逼我拿掉這樣的事實
我感謝你  但並不表示你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的加上作者名字
如果你能還給我我失去的2007年5月  那我就同意你可以這麼做
Suddenly, there is a name appeared in my VRST paper, "Yi-liou Zhao".
I can't accept this because I didn't receive any notification in advance.
Besides, Yi-liou didn't do any effort for Magci Crystal Ball.
After asking for reason, Li-wei Chan told me, "I want do her a favor."
What a wonderful reason !!!!
Because she wants to apply for schools, her name can suddenly appeare in this paper which she did nothing for.
I can't understand about this situation until now.
This is the truth, and please do not ask me to hide the truth.
8/27  我正式進入MTK工作  剛開始超痛苦的  這樣的生活太不習慣了...



2007年9月
這個月放了一天颱風假  可是我很衰 竟然要去參加新人訓 = =
新竹的設備真的比台北好很多  但我還是不想去新竹
中秋節之前公司辦了烤肉活動  但參加後的感想覺得很奇怪
卻說不出哪裡奇怪
9月的最後有部門旅遊  同樣也是有很奇怪的感覺卻說不出來
做了第一次presentation  被電的很慘阿...
來MTK需要學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presentation被電的很慘



2007年10月
這個月有好多人閃電結婚  嚇死我了
上班還是就這樣上  第二次的presentation也有被電
然後沒有training coding  就直接上工  還蠻討厭的
遇到很多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一次真正去衝週年慶  真的好多人好恐怖~~~
但帶一堆東西回家真的很爽  女人的虛榮心阿...
企聯的下半季開打了  第一天在中原  力晶贏了
雖然最後的拍照不是很開心  不過算了  



2007年11月
前面的code全部砍掉重來  真讓人灰心
上班之後除了上班  下班時間的娛樂竟然只有聚餐 =_=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某個地方怪怪...
生日請了假去台南玩  開心 ^_^
我想只要讓我離開台北我應該都很開心
然後正式敲定2月過年時要去日本 這次要和如珊去
應該會很好玩吧~期待
也去了宜蘭看企聯  上班之後沒辦法每場都到
只能去週六的場次  唉唉
公司也搬家了  搬家之後交通變的不方便
但我覺得有變的比較舒服啦



2007年12月
12月也是在工作中度過
工作之後的生活很無趣  所以9月之後都沒啥好回顧的
(也許2009年我就不想回顧了  因為每天都一樣)
不過這個月內我感冒了  很慘
老闆才不會管你今天是發燒還是感冒  你進度還是得照做
每天在公司我都很想流淚  但就算眼睛有眼淚  老闆還是要你做
這公司真的很沒人性老實說...
月底有聖誕趴  但依舊覺有著很奇怪的感覺
聖誕節我跟如珊一起過(羞)
但也覺得其實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每次參加公司的活動我都會有覺得很奇怪的感覺
那是在尾牙的那天  我們搭著遊覽車去新竹
在遊覽車上時的靜默  Viki嘆了一口氣後跟我說的: 畢竟不是畢業旅行
那一瞬間我好像懂了為什麼我會有奇怪的感覺
以前的聚會  以前的出遊  我們總是玩的很瘋狂
就算是研究所有老師在的場合  我們還是可以玩的很瘋狂
每個人都很放的開  大家都可以亂講話亂機掰人亂婊人
但現在不行  老闆就是老闆  就算在吃飯場合他也還是老闆
師傅就是師傅  就算是出去玩他也還是我師傅
不再有亂七八糟的言語  也不再有跟你拼了的氣魄
這個公司就是這麼冷靜這麼有距離 (Viki和秒殺除外)
但我深深的希望我不要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