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去跨完年回來又摸一摸  印象中是快四點才睡f
這樣當然不可能九點之前爬起來吃飯店的早餐
掛了"Do not disturb"之後  把鬧鐘調成10點  就睡了

為什麼鬧鐘調成十點呢?
因為根據前幾天的經驗  七點半的鬧鐘  等我們真的起來都八點半快九點了
所以調成十點  我想最快也十一點半才會起床吧...XD

結果還真的十一點半才起床  囧

窗外的景色昨天都沒仔細看  現在看了看其實還不錯
正好可以看到百合海鷗線經過
遠方還有山手線以及JR的不知道什麼線
也看到Super Hotel的招牌~
天空很藍  很舒服的樣子~

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起床之後弄一弄梳洗打扮  出門的時候都快一點了 XD
把門外的牌子改成"Please clean this room"之後就出門了
飯店的打掃只有到兩點  希望他可以進來整理阿~~~~

雖然昨天晚上已經去增上寺的初詣了  不過今天還是要去跑寺廟
第一站我們要去淺草
原本穿比較少  結果走出Villa Fontaine之後發現太冷了  又回頭去換衣服
結果這一換把我的suica留在了房間  Orz
還好昨天只存了¥1500  明天至少還可以買去機場的車票不會花不完~
所以今天我也是要跟著買票啦!

從汐留去淺草有點麻煩  要換車
看了票價表寫¥290  就買了¥290的車票
我們搭大江戶線到大門  再換淺草線
在大門換淺草線雖然有指標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次都走錯
這樣的情形發生到最後一天去機場都還差點走錯
好在大門站很不錯  上下都有手扶梯!!

可是很奇怪  到了淺草之後  刷卡機竟然又把票吐出來給我們...
奇怪奇怪真奇怪  這是怎麼回事 XD

但淺草站今天真的是太多人了  也容不得我們遲疑
把票拿出來之後  就把票收好
想說等一下去原宿的時候看看還能不能用

走出淺草車站之後  也不知道東西南北
最後就是跟著人群走
來過淺草兩次的我  轉兩個彎之後就知道路啦!
誰叫上次我們有從藏前走來淺草  所以這附近的路大概都還有印象~

來日本之前有看過淺草寺新年期間的說明  說會管制交通
但是沒想到真的整個路上都是滿滿的人 XD

到淺草了

我也第一次走在日本的超大馬路上
還看到警察站在高高的車上面  好像在指揮著大家往哪裡走
他們講很多話不過我聽不懂~~~

淺草寺有警察在維護秩序

聽說日本新年的寺廟會有很多穿和服的漂亮女生
於是我就開始搜尋啟事不是真的有穿和服的漂亮女生
的確是比之前我來的兩次都多  但是並沒有想像中大家都穿和服的樣子
也許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吧~

走著走著看到兩個超漂亮的和服女生
我跟阿英說想找他們拍照
但他們好像是在等人  這時候兩個男生出現了  害我們不好意思上前去說要拍合照
但在我們旁邊有一群應該是香港人吧  就率先衝上去說要拍合照
於是我們就等香港人拍完  我們也要拍合照啦!
很漂亮的和服女生呢~~~

跟漂亮的和服女生合照

而且她們的和服也很漂亮  毛毛的圍巾 手拿包包
背後的裝飾也很漂亮唷!!!
感覺衣服不便宜耶...不知道是租的還是買的

這時候我們肚子也餓了  因為早就過十二點了
根據我前兩次來的印象  是要從車站出來走過雷門之後才會有一大堆東西可以吃
我們就想辦法要繞過雷門去吃東西  等一下再進淺草寺
但很奇怪  雷門前的大馬路被圍起來了  中間的路是直直的只能往雷門走  不能走橫的
所以我們沒辦法繞過去雷門那邊~
聰明的我想到那可以從雷門後面  仲見世通前面那個橫向的路走過去
我們就從那裡走  卻突然發現  其實是警察有管制
而且警察管制著一批一批  所以大家都在雷門外排排站好
導致雷門前竟然都沒有人!!!

因為有警察管制所以第一次看到雷門前這麼少人阿!!

這真是我來三次淺草寺中  雷門前人最少的一次
真是難得~也感謝警察辛苦的管制人群  所以我才有機會跟這麼空的雷門照相~

第三次看到雷門了  不過這次我才發現雷門竟然有說明耶 XD

雷門的說明

好大的雷門  第三次看到  但每次看到都在不同的狀況下看到  實在是蠻有趣的~

大雷門

我和雷門再來一張  這時候警察放了一批人進來排隊  所以人稍微多了一點~

舉起雷門

接著我們本來是想按照原本的計畫繞過雷門到另外一邊去吃東西
但是突然警察又放了一批人進來  於是我們就被人群沖往仲間世通的方向
然後...

就擠在要去參拜的人群中  動彈不得  囧

四週人超多的  此外  動線也都被警察規定的好好的
過了雷門之後就沒辦法任意的從仲間世通出來
這真的是超囧的  我們其實想吃飯  卻不得不跟著人群先進淺草寺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就跟著人群走吧...
不過人群也是一群一群被放進淺草寺的  日本人又很有秩序
所以就形成走一段路之後  大家又乖乖的停下來等 
接著又可以走一段路  接著又乖乖的停下來等
排隊進寺廟拜拜  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在日本真實的上演了 

因為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一陣子
我跟阿英就會趁著停下來的時候跑進仲間世通的小店逛
不過還是有點失望啦  因為這樣只能逛右邊的  左邊的小店都無法逛
仲間世通每家店前面都有裝飾  掛日本國旗和花兒  以及雷門的象徵--大燈籠

整個仲見世通每間店前都有掛這個裝飾

走阿走的就走到了我每次來仲間世通都有吃的燒麻薯這家店
推薦阿英吃燒麻薯  我們兩個就合買一串燒麻薯來吃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這是我第三次吃這個烤麻薯了 

阿英說她覺得很好吃  開心~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  我想要吃吃看這家的仙貝  看大家吃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吃完之後隔壁就是賣丸子的店  我跟阿英又合買了一串醬油丸子
這也是我每次來仲間世通都會買來吃的店

這是我第二次吃這個醬油丸子了

為了要照相還不小心把人家放吃完的叉子的桶子弄翻  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就跟著人群慢慢走  慢慢逛  不過我覺得左邊的店看起來比較好逛  QQ

走著走著又走到人形燒的名店  前兩次來我都有買
但是這次排隊實在是排太長了...所以就放棄了

又到了這間有名的人形燒店 

人形燒對面就是賣抹茶的店  我本來想買抹茶的
但我們根本無法到左邊去  所以我就放棄了...

因為是第三次來雷門  所以一直覺得應該要買個雷門燈籠相關產品回家才對
不過我看來看去都找不到應該買什麼好
阿英說: 如果還沒有"登"的感覺  就不要買~
想想的確是  有時候買東西看到就會想買  但如果不是第一時間想買  通常就不會買了
所以我繼續尋找讓我有"登"的感覺的雷門

<這是我看來看去比較有感覺得  但又覺得不是那麼好>

雷門吊飾

<小雷門和小鈴鼓很可愛>

小雷門和小鈴鼓

這是七福神相關的產品  這個拖鞋去年sheila有指定要我買給她

七福神木稽, 上次我有買送給sheila

二月來的時候沒有看到很多七福神的相關產品
連七福神的拖鞋都找了一陣子才找到
但沒想到這次來多了很多七福神的東西耶~

我也在這裡找到別人託我買的御守  這一系列的御守都很好看
還有健康的  家庭的  開運的...etc.  我也有考慮要買一個帶回家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沒有"登"的感覺  所以最後我就沒買了~

走阿走的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終於看到淺草寺的第二個門
從來不知道走仲間世通要走得這麼辛苦阿...
趕快趁下一批人還沒進來之前拍照

因為警察管制所以路上沒人

因為等下一批人進來之後這路上又是水洩不通了...
不過也因為慢慢走  所以注意到一些之前來沒注意到的地方
例如這個大燈籠  我都不記得之前來有看到 XD

大燈籠

中間大門的燈籠  可能是怕人撞到吧 所以有縮起來一點點

燈籠被縮起來一點點

Kitty貓真的是日本人全民瘋
大門旁邊有一攤在賣板球的  竟然也出了Kitty貓的板球
到底有什麼東西不能做成Kitty貓....

Hello Kitty板球

不過我更好奇的是  怎麼會有賣板球的來擺攤擺在這裡 XDXD
這是日本人新年要玩的遊戲嗎??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到了淺草寺內了

終於看到淺草寺的寺了

從這裡開始人潮就多的更恐怖了
我們幾乎是被推著走
旁邊有講中文的  也是被推著走
他們說: 我怎麼覺得好像是去跨年被推著走的樣子....
真是太恐怖了  第一次體會到有禮貌的日本人還是很恐怖的 Orz

右邊有一堆人在排隊抽籤  上次跟如珊來兩個人都抽到凶害我很不甘心
所以這次決定也來抽一下  希望新的一年能抽到好運氣

阿英先抽  好緊張
我也要抽了好緊張

我也要抽籤了好緊張

結果  兩個人都很衰的抽到凶  我的看起來還是大凶咧... = =

結果兩個人都抽到凶...

真悲慘  我來淺草寺三次  兩次抽到凶  Orz
我們用自拍在拍兩個凶籤的時候旁邊的人還一直看...
真想說"看屁啦"可是我講了他們也聽不懂  = =

抽到凶籤要綁在旁邊

抽到凶籤要綁在寺廟裡

真是哀傷一月一號就抽到凶籤 ...

只好趕快繼續排隊進去拜拜  希望神明可以幫我們改運 Orz
要幫別人買御守  可是新年時期淺草寺好像只有賣特定幾種御守
我要買的御守繞了半天都沒看到  最後就放棄了

想說要去香爐撥一撥煙  結果看到不知道是警察怕人受傷  竟然把香爐圍起來了 XD
有的警察好辛苦  因為正好站在風口  所以所有煙都往他那裡飄  想必很難受
お疲れ様でした......m(_ _)m

這裡拜拜也是一群人一群人放進去的  所以前面才會走一下停一下走一下停一下
這張照片是下一群人要衝上來的時候  我拍完就趕快跑了  真怕被人群淹沒

我和正要走上來的人們

跟著警察的指示好不容易才到神明前
但我發現淺草寺的人比昨天在增上寺的粗魯多了  大家拼命擠耶...
前面的人不走所以我只好遠遠的丟錢跟神明說我來了 
順便祈禱希望今年一切順利

阿英很厲害  正好拍到我丟錢的瞬間

丟錢拜拜

拜拜完之後附近繞了一下  也是賣御守和新年開運的一些東西
不過還是沒有我要買的御守  所以我們就出來了
要到旁邊的淺草神社幫別人買狐狸御守
我來兩次都沒注意到旁邊還有個淺草神社
這次也是有人託買御守我才知道有淺草神社
不過新年期間就有掛出大大的字說淺草神社在這邊
我們沿著指標要去旁邊的淺草神社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Sometimes I Miss You Just Because I Miss You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