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來記錄一下這個dream吧!


2009年的秋天,我的計畫變動了好幾次:

我的計畫1:日本+香港流浪一個月
11月從東京一路玩到大阪再到九州,會跟著楓葉跑。然後12月初飛去香港看東亞運七天,接著回台灣。

這是我最一開始的計畫,我想去看東亞運!行程看來看去只排了一個多月,因為要配合JR Pass。

我的計畫2:日本+香港流浪三個月
計畫2同計畫1,只是看完東亞運之後再飛回日本。在東京呆到跨完年之後,春節之前回台灣 。

我的計畫3:日本流浪+唸書半年
計畫2看起來太放任了!!於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乾脆去念唸書好了,但不是念資訊,是念語言學校啦!我的計畫是還是先執行計畫1,要不要去香港會看機票價錢決定。然後12月或1月開始念語言學校,看課程多長決定我要留在日本多久。我找到一間北海道的小小語言學校,有符合我的理想。學語言我覺得太大的班級學不好,小小的語言學校比較好。這間學校可以幫忙找homestay(包早餐晚餐),我很想試試看真正日本人的生活是怎樣。
也可以選擇住宿舍,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我看之前有人是去念兩個月,一個月住宿舍,一個月homestay,第三個月去WWOOF,他的總花費大約是22萬台幣。

如果這個計畫執行,我會在最冷的冬天去最冷的北海道。老實說我很期待,對於我這種不太怕冷的人來講,在大雪中生活真的是我好想體驗的事情阿!而且還能遇到札幌的燈節和雪祭呢!

這個計畫其實當時已經決定就是這樣了,所以我也找過日本的一些語言學校。在批踢踢上有看到有人推薦北海道的SIL札幌日本語學校,看網頁的介紹,這是一間很小的小學校,我喜歡這種小學校,因為以我現在的日文程度來講,可能需要多用力一點唸書,而在這種小學校感覺會學的比較好老師也照顧的到。我也研究了他的課程和住宿,一切都差不多了,就只差沒報名,因為後來改變主意了...

此外,在批踢踢和一些網頁上推薦的日本語言學校代辦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青山和日本村。我也有到青山外語和JPTIP的網頁上登記說想要預約諮詢,JPTIP的小姐有打給我,然後說了一堆就是他們不願意幫我代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三個月語言學校的代辦不收?)。青山則是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最後我沒有要去日本念語言學校。

我的計畫4:日本楓葉流浪一個月+美國語言學校三個月+日本櫻花15天
這是我媽突然跟我說可以去「歐美遊學」我想到的。

在做這個計畫中也有人跟我說過,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應該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我認真思考了去日本或去歐美其他國家的優缺點:
1.去日本生活的確是我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夢想,但是用三個月學日文,好像也學不了什麼,而且回來之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幫助。
2.去英語系國家對我來說吸引力比去日本小了非常多(事實上是完全沒辦法比的差距),但是想到可以加強英文,突然間好像又有那麼一點點的吸引力。

最後我決定念語言學校的地點是美國,因為有幾個朋友在那裡,比較不會有孤立無助的感覺。但為了不讓自己遺憾,所以日本那一個月還是會去的,不能在日本生活,也要在日本玩耍。


這個計畫目前預計大概會是這樣:

11/2 台北→東京,開始日本流浪一個月,這個行程比較確定,因為我用兩個月的時間排的。
預計路線是13天在東京,27歲生日那天我要去箱根!
接著用JR Pass開始往南。
中部預計行程是:名古屋→高山→白川→金澤
山陽山陰預計行程:岡山→松江→鳥取→倉敷→廣島→山口
關西預計行程:京都→天橋立→明石大橋→神戶→大阪
然後從大阪→東京,預計會在東京在停留個幾天
12/16 東京→美國,聖誕節和跨年會找個地方旅遊吧!
1/4 美國語言課程開始
4/2 美國語言課程結束(12週)
4/4 美國→東京
4/20 東京→台北


接下來就是要找我要去美國的哪一個城市念語言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