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蘭嶼的第一天): 墾丁街 -> 後璧湖搭船 -> 蘭嶼, 宿"李良源"民宿
早起真痛苦  不過更痛苦的是好多人要洗臉刷牙要等好久
早餐決定買民宿樓下, 去交涉的bow說老闆娘臉很臭 XD
從墾丁大街搭車去後璧湖  是民宿老闆娘幫我們找的  7個人550
比較起來計程車司機真坑人  而且這個司機感覺人很好

路上看到好大的彩虹, 有兩層, 好像叫做虹和霓吧
後璧湖上船前我們站在路邊吃早餐, 火腿蛋餅還不錯吃啦
還沒吃完就開始下大雨 Orz  突然害我很害怕船會不會很搖晃
等阿等的, 八點鐘船終於要開了
船開了之後我們才發現上面有VIP座位, 那裡看起來比較舒服
不過因為雨停了, 太陽出來了
後來我們全部跑到外面甲板上去 



剛開船的時候覺得還蠻新鮮的  不過這船不讓人走到前面去
我記得去綠島的時候可以走到前面去
船外面的景色15分鐘後我就膩了 XD
大家站著聊天也不知道要幹嘛  後來坐在旁邊很想睡覺
1小時之後看到飛魚, 好小好可愛飛好遠!!
2小時候到了蘭嶼, 好高的山

踏上陸地的感覺真好, 我真的很討厭搭船 Orz
下船之後開始等待的旅途....
先是等大灰...明明跟我們一樣八點上船  可是一直遲遲不出現 = =
台東到蘭嶼的路看起來比較遠 
在等大灰的同時我們就搞定租車的事情
在港口租車, 450/天最低只能殺到350/天, 租四天四台
價錢很硬都不給殺的 Orz  租的人也是住在野銀

等大灰實在等很久  所以哈骨頭&菜頭就說要去機場拿地圖
哈骨頭&菜頭去拿地圖時大灰到了, 拿兩箱泡麵很帥

終於可以出發了  不過要先去加油
等加油.....又等了好久 Orz  大排長龍阿



哈骨頭載我, 阿翰載菜頭, 大灰載棉, bow載salt, 終於可以出發
跟著李嫂騎回民宿, 在最後那個叉路的時候我發現後面的人全部不見了XD
後來才知道是bow&salt那台車馬力不足很難爬上來

我們住的是野銀的"李良源"民宿, 還蠻有家的感覺
一樓有很多之前住過的人寄來的信和照片
二樓感覺不錯  是四間房間
我們住三樓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喜歡 Orz
感覺很小很擠, 八個枕頭剛好擺滿滿, 想必睡下去應該無法翻身XD

不過外面有一個大平台, 在那裡正好有個今天要回台灣的遊客
跟他打聽了附近的景點&路線, 拿了一張有等高線的地圖
就按照他的建議出發去東清找午餐

本來想吃美亞美, 可惜沒開阿 Orz
在路邊看到這家"人魚與貓", 就決定吃了XD




外面一大排吧台式的座位, 感覺很不錯
跟老闆娘聊天, 她是從台北嫁到蘭嶼的女生
而且是因為來這裡玩認識她老公, 就嫁過來了

我點馬鈴薯燉肉, 其實是調理包吧, 飲料喝芒果牛奶, 現打的蠻好喝
等的時候就去對面的希岡菜工坊  
老闆很熱心的請大家吃蘭嶼的荔枝  可是我覺得不好吃Orz
吃午餐吃到一半開始下大雨, 躲進人魚與貓室內, 很有南國的氣氛, 哈

吃飽雨停就出發上路, 繞蘭嶼的北邊, 海真的很美!!
蘭嶼的路上到處都是羊, 他們好像也在環島, 而且完全不怕人



"軍艦岩"的對面是"什麼鬼洞", 
我們看到一個洞就爬進去了  結果什麼都沒有  於是被我們取名為"什麼鬼洞"
"雙獅岩"我看不出來哪個是雙獅
而且騎很快  來不及研究 Orz
"玉女岩"哈骨頭跟我說的傳說&樣子我覺得超像
"五孔洞"看起來有點陰森, 應該是蘭嶼當地的聚會祈禱地點
阿綿幾乎要五洞全破, 我真的覺得還蠻陰森的XD
在朗島看到母雞帶小雞在路上走  但是跑來的羊身上一大堆蒼蠅 Orz 
有小朋友們在划拼版舟, 好想跳下去玩水



環完北邊去農會買東西, 據說蘭嶼只有農會價格是跟台灣一樣
想去加油, 可是加油站壞了無法加油, 當地人說這狀況幾乎沒見過 Orz
我們真幸運 =_=

回民宿的路上開始下大雨
到某個涼亭躲雨的時候遇到一群一群的羊也來躲雨



小羊跳不過欄杆一直嗚嗚的叫著, 羊媽媽一直走過去可是小羊依舊跳不出來
最後小羊用鑽的鑽出來, 大羊和小羊一起走掉
趁沒雨回民宿, 走南邊順便等大灰&綿去農會買蛋
在龍門港時, 我. 阿翰. bow. salt去了淺灘踩水打水漂等大灰來
水好清澈, 而且貝殼沙踩起來蠻舒服的~

回到民宿煮泡麵加蛋, 手忙腳亂的一群人阿  哈
吃完後出門去民宿附近的海邊看小動物, 一堆2D和3D的青蛙, 我的老天爺 Orz
然後去中橫上面躺著看星星, 我沒看到流星啦 >"<

這天最後的活動是買酒回民宿喝&打牌
我好像還是很早就睡了吧~

感想: 第一天到蘭嶼, 大概是暈船藥的效力, 痛苦的很想去撞牆
          好像有一點點適應不良(適應力變低了)
          只有在"人魚與貓"那裡看海覺得很舒服, 超有南國的感覺(Beach Boy的感覺)
          跟老闆娘聊天, 她真的很猛, 是個台北人卻嫁到遙遠的蘭嶼來, 有三個小孩了
          好想玩水卻沒有玩到, 下大雨好討厭, 沒辦法加油又不停的等待, 真是讓我覺得這旅途衰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