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增上寺的大廣場  發現這裡已經很多人了~f
不過大家都還蠻有秩序的  在階梯上的人排排坐好
中間還留走道給大家走

往大廣場的路上發現有工作人員生了火
感覺也是跟等一下的儀式有關吧
不過有火的地方比較溫暖  好想站在旁邊取暖阿~~~

有人在生火

我們找了個階梯上的位子坐下來  背後就是東京鐵塔
在階梯上才能往下看到大家  而且可以坐~~~  這樣才不會累

我們在等待倒數

坐下來之後我旁邊馬上又來了一群女生  講中文的
他們很好笑  有一些人坐在我旁邊  還有一些坐在我旁邊的後面
他們就用台語交談說: 我們要不要跟隔壁的借一下氣球拍照  才不會什麼都沒有
不知道是他們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還是以為我們是大陸人
別以為用台語別人就聽不懂  我還是聽的懂得!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  在東京也不要隨便用台語  還是有人聽的懂  XD

他們最後也沒正式跟我說要借  我就不想管他們了
<左邊的帥哥好帥  >/////<  一整晚真的看到太多帥哥了啦  眼睛真舒服>

不過坐沒多久  寺方又拿著大聲公來講了一堆話
前面的人就一一站起來離開了
我猜大概是叫大家不要坐在樓梯上吧...
但我覺得大家坐在樓梯上比較好說  比較有秩序
等一下放氣球的時候大家也都看得到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叫大家不要坐在階梯上  @@|||

總之就被趕起來了  但是很奇怪  階梯右邊的人很多都坐著不動(我們在階梯的左邊)
所以我跟阿英就移動到階梯的右邊  找個位子站
邊觀察情勢  邊找時間坐下  XD
坐下真的比較溫暖  因為四週的人有蠻多都是站著
所以風都被站著的人擋住了  當然比較溫暖~~~

我和心願卡和2008年  在大廣場中間等待倒數

2008年, 氣球, 心願卡, 我 

站著的話就可以看到前面廣場上的人
漸漸的人越來越多  氣球也隨風飄著

氣球慢慢的越來越多 

等待倒數的時間中  不時的有人的氣球提早升空
一開始大家比較沒發現  比較沒什麼反應
時間越來越接近12點時  越來越多人聚集到大廣場
大家看到提早升空的氣球  就會發出"阿~"的嘆息聲
衷心希望這些提早升空的氣球  也能幫主人把心願帶給上天

我前面後面超多人都拿著手機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猜可能是用網路再看過年節目吧
也許是紅白  因為聽說日本人的傳統是過年要看紅白
還有人說  東京鐵塔的顏色會根據紅白決定2009年要出現什麼顏色(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越接近12點(看照片知道是距離2009年的15分鐘前)
放大鐘的地方也有一些儀式開始
放著日本式的音樂  念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遠方開始有一些儀式 

然後也開始有一男一女拿起麥克風說一些話
不過同樣的  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但明顯的可以感覺到  廣場上的人真的越來越多
一看下去是一片氣球海呢!

回頭看東京鐵塔  這時候的東京鐵塔  已經整個暗了下來
距離2009年越來越近了 

女生講話講到一半  突然燈整個暗了下來  連旁邊的燈籠也暗了下來
原本顯示2008的大螢光  這時候出現了"60"
距離2009年止剩下60秒了
大家開始沸騰了起來

倒數中

女生繼續講話  講一講突然顯示"30"  剩下30秒了!
等到數字再度出現  已經是10秒前了
我跟著日本人一起用日語倒數  很神奇  我的2009年竟然是用日文倒數來的

10  9  8  7  6  5  4  3  2  1

等到1的時候 大家把手中的氣球放掉
一片的氣球飛上天空

氣球飛上天了, 希望2009年一切順利

2009年真的來了!

2009年的第一張照片 

回頭看東京鐵塔  這時候的鐵塔變的不一樣
一點一點的很漂亮  中間顯示2009  我看到2009年的東京鐵塔唷!!!
但這個顏色  到底紅白是紅隊贏還是白隊贏阿...Orz

很美的2009年東京鐵塔

癮  來看看影片吧!
從2008年剩下1分鐘多的時候開始直到氣球飛上天
當看到一大片的氣球飛上天時  真的有無限感動~
沒去過增上寺跨年的人  有機會可以去玩唷~



但有些人的氣球位子不好
放上去之後卡在樹上
不知道我的氣球有沒有安全的升空呢?

有些人的氣球掛到樹上了

當時風很大  所以氣球有時候被吹一吹就也離開樹上飛上天去
不管有沒有安全升空  這個2009年的特別經驗  我都會永遠記得

在大廣場上看了一下人潮  突然間大家都在排隊往寺廟內走
於是我們也跟著日本人一起排隊要進寺廟初詣
隊伍走的很慢  走一走還會停下來
趁著這個時間  我打電話回台灣
因為雖然我們已經過完日本時間的跨年  但台灣還有一個小時呢!

我媽已經睡了  她說台北好冷所以今年不跨年了
我想再打給如珊和小施
打給如珊的時候是一直打不出去  我的電話又快沒電了  所以改成打給小施
沒想到一通就打通了  但當我叫完小施的名字  電話就正式宣告沒電
之後再怎麼開起來也都沒辦法打  ><""
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跟著隊伍繼續往前走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警察管制
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有秩序的國家
進寺廟排隊要拜拜  警察會拉線控制人數
這樣才不會導致一群人一起擠進寺廟內動不了
而大家也都乖乖的按照警察的指示排隊
如果是台灣應該會有很多人不管直接就衝上去了吧 XD

回頭看看  真的超多人要進增上寺初詣呢!

滿滿的人潮要進增上寺初詣 

排隊中的我和阿英  大家新年快樂!

我們也要進增上寺初詣

走著走著  我們終於看到"增上寺"牌子了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這次要來跨年  我都不知道東京都內有增上寺~

增上寺

跟著日本人一起往前走  我也丟了錢之後誠心的跟神明祈禱
希望我2009年一切順利!

大家把錢投在這裡

寺方是擺了一塊大布給大家投錢  這樣也蠻方便的
到時候就白布一收  所有錢就收起來了~

拜拜完之後  就沿著寺方的指示&警察的指揮走出去
一走下來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不知道在排什麼?
走到最前面  原來是在排隊抽籤阿!!!
我也好想抽  QQ  但是人真的是太多了
感覺會比排心願卡還要久才能抽到  所以我就放棄了~

再往前走  就是賣御守的地方
增上寺所有御守均一價¥500
我看了看  最後就買了厄除守和交通安全守(小)
後來去另外一區看  發現有大的交通安全守  而且還比較好看....Orz

增上寺的其中一間寺裡面也是賣東西的
我們也跟著進去看  結果看到一大堆破魔矢

破魔矢

我說  要不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這東西帶上飛機(因為蠻長的)
我應該會買一支回來吧~
因為四週人手一支  而且看名字感覺就是開運的東西
我需要開運除厄阿!!

另外也看到有一區在燒東西

在燒去年的御守 

是在燒去年的御守~~~
日本人認為御守只有到當年年底的有效期限
所以過年的時候就要把御守拿到寺廟焚燒
不過阿  我是來跨年的  如果真的這麼做
我在關西買的御守就通通要拿來燒掉了  XDXDXD

二月來日本的時候我的確有把前一年的御守丟到明治神宮
但這次就算了吧  XD

剩下的就是賣吃的攤販囉  此時的增上寺真的是超熱鬧的~
我們走出來到大門  跟增上寺的牌子合照

2008-2009的跨年是在增上寺過的唷!

結果又有一對情侶說要幫我們合照

增上寺外合照 


那男生也很帥  >/////<   東京都真的太多帥哥了啦~
不過帥哥阿  你照相怎麼把增上寺的頭的上面去掉了??!!!
雖然說你切的也很剛好  正好留下 "大本山增上寺"  只把"淨土宗"去掉
照完之後我們也是有幫他們合照的啦~

但回台灣之後我才想到  我們應該要走去東京鐵塔照照相才對
都難得來了~
不過當時真的是太冷了  所以腦袋真的一直想著要去取暖回飯店睡覺就是

既然要回飯店了  當然就要去剛剛看雜誌的7-11買宵夜
這是7-11的味增湯  日本人真的超愛喝味增湯  所有泡的湯都是味增湯
但真的很厲害  發明出這麼多種口味!!

7-11買宵夜 - 好多味增湯

逛來逛去的  最後決定來吃個泡麵吧!
我在  濃味增  豚骨口味  以及鹽味  三種口味中做不出抉擇
最後阿英建議我買鹽味  因為裡面的料是濃味增和豚骨的綜合~

買完宵夜  我們就去大江戶線搭車
本來有考慮要走回去  但真的太冷了  所以還是搭車吧!
但沒想到竟然還要等20分鐘才有車  Orz Orz 
才坐一站說竟然要等這麼久
很多人都在等車了  但發現還要等很久  椅子又不夠  很多人就席地而坐
快累死的我們也入境隨俗  跟著就坐了下來
還蠻像流浪漢的  XDXD

車子還要半小時才會來...

東看看西看看  發現對面的牆壁上有貼一些東西

第七節車廂的第三個門

阿英叫我猜猜看這是幹什麼用的
我直覺就說了應該是第七車廂的第一個門  和第六車廂的第三個門~
雖然我們最後沒有去驗證是不是對的  不過看起來應該就是這樣啦!

20分鐘之後  車子終於來了
回到汐留  平常可以走的住友大門已經關了
所以我們只好繞到外面在走進去Villa Fontaine的大門
沒想到Villa Fontaine的大門過了一點之後也關了 XD
所以只好又繞出去外面走側門

回到四樓的時候想說買個飲料好了  好想喝可樂
結果沒有賣可樂...
新年嘛  最後就買了水果氣泡酒

折騰了好久  終於回到房間的感覺真好~
我先洗澡  因為我實在是太冷了
今天洗澡用了飯店附贈的泡澡蛋  沒啥特別感覺
不過泡完熱水感覺好多了!

這是我今天的宵夜

這是我今天的宵夜

山頭火泡麵  檸檬口味的水果氣泡酒  森永的優格
這時候電視正好在播泡麵的排行榜  我這碗正好是第十名耶!!!
然後另外兩種口味也都有上榜  三種口味的第一名是濃味增~~
明天的宵夜就來吃濃味增吧!

邊吃泡麵邊看電視  電視真的蠻好看的  雖然聽不懂
最後泡麵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是這兩個

這是第二名

電視在介紹7-11暢銷的泡麵, 這是第二名

這是第一名  但是是辣的

這是第一名

不過我吃完泡麵  喝飲料之後就覺得我的喉嚨怪怪的
一副就是感冒的樣子
希望睡一覺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