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到石岳展望台並沒有直達的公車
如果要用大眾交通工具  須要先搭公車回市區再換公車
我當初查時刻表查到我快吐血...Howl說他本來打算用走的 = =|
結果後來因為有四個人  Howl查過路線其實並不遠  所以決定搭計程車啦!!

P1010473.jpg
 

不過來到佐世保  一定要吃的就是他的漢堡
我記得我之前就跟Howl提過說因為公車時刻表很爛  會吃不到漢堡
所以我想要買漢堡到石岳展望台邊等夕陽邊吃  
反正上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在那裏晚餐也不錯阿~~~
結果被Holw拒絕了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理由是啥 =___________=||
這天在海族館前坐了好久  我決定我還是要去買漢堡帶上石岳展望台吃!!
沒想到Shirley竟然贊成這個提議耶~~~Shirley我愛你喔耶~(在這告白應該不會被看到吧!!)
所以四個人離開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之前  先去Lucky's買了漢堡帶著

P1010463.jpg

P1010466.jpg
 

買完之後當然是派日文最好的Howl去找&招計程車
因為在水族館前放眼望去根本沒有計程車  囧

最後搭上了一個阿被的計程車
原本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是說下公車要再走大約20分鐘
但是阿被開著開著  就直接把我們開到展望台的入口了!!
看起來似乎是少走了很多路呢~

P1010474.jpg

下車的時候  計程車阿被還問我們要不要等我們下山
我們想說應該不用吧  就很酷的跟阿被說"不用"
阿被就揚長而去~~~

但是阿被一走  我們環顧四周  發現這裡真的是  荒  涼
大家順便分享了一下剛剛上來的路各自看到的樣子  發現公車站是在蠻下面的地方
還要走一段山路才會到這個入口處  而那段山路  似乎四週都沒有路燈 @@
這下子我們才知道慘  也後悔剛剛幹嘛這麼酷的跟阿被說不用了我們自己下去 ><

喔對~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呢!!
hoo第一次到東京就花了2000yen從東京車站搭到淺草  我到現在才第一次搭計程車
真是落伍阿~~~
這樣的路程分攤下來一個人才290yen  好便宜阿好便宜阿!!
(你是不用走路都很便宜吧 = =||)

既來之  則安之
而且現在是總共有四個人  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反正要死一起死  要走一起走  管他的  先去上面看夕陽吧!!

P1010475.jpg


首先要走在樹林裡  我心裡冒出的是每次跟leader出去玩的樣子
接著心裡想到的是: 沒想到來日本也要爬山....XD

P1010476.jpg
  

不過這石岳展望台當初我也花了一番力氣來查當地狀況
一開始看到山路  我是打算放棄去展海峰  
畢竟看完夕陽天黑了之後要我自己走在這種樹林裡我還真是不敢
後來是因為Howl出現  他也有打算要來這裡看夕陽  所以才來到這裡

石岳展望台可以分成兩塊  山路走一段之後  會出現一個小小的展望區
這裡有立牌  說明這裡是電影"末代武士"裡的一幕
根據我查了資料似乎是開場時的一幕
但是我走到這裡的時候  不得不由衷的佩服拍攝的人員
為了這一幕走這麼遠!!!!

不過看出去真的是很漂亮  一個一個島小小的在海上  
每個島都好有生氣又好有個性的自己站好自己的位子
好可愛又好壯觀阿!!!

P1010477_fix.jpg

不過這個地方上面是樹  就只有前方一片區域可以看到景色
感覺視野是有點被遮蔽的感覺
但看到這景色我就知道等等看不到整顆的太陽掉近海裡
因為下方有一整片的雲  @@

P1010479.jpg

肥貓一馬當先走在前面  告訴我們上面還有一個台子
於是我也跟了上去
這個台子才是旅遊書上寫真正的的展望台~~~
這裡就真的視野無遮蔽啦!!

先來張當時的夕陽照

P1010486.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我一直成為Howl測光用的model (從早上拍千陽號開始....)
"你去那裡站好"  "喔"  
然後就開始進入  拍張照片→調整設定→拍張照片→調整設定  的無窮迴圈
直到Howl說ok接下來下"幫我拍一張"的指令  我才能離開 XD

難得換我下指令  我說: 我要拍一張像明信片一樣的照片!!!
成果....

20111008_0325.jpg

從石岳展望台的展望台看出去另外一面  這面應該是佐世保灣
很多工業用具那邊應該是佐世保重工業

P1010483.jpg

等太陽下山的時間  就來享用漢堡吧!

P1010489.jpg

在Lucky's買的漢堡  結果四個人點的都是steak burger  550yen
因為他看起來最好吃~

P1010490.jpg


不過打開有點令我失望  ><  吃起來感覺也soso而已
沒有網路上大家說的多好吃  而且也還蠻小的

P1010491.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份chips大家一起吃 我倒是覺得chips還蠻好吃的

不過石岳展望台的展望台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蚊子超多的!!!! 邊吃還要邊趕蚊子  而且蚊子一直在耳朵邊嗡嗡叫  叫到我都快抓狂了 Orz
重點是  連拍照的時候  都因為有太多蚊子  要在蚊子接近你之前按下快門  手持很不穩  = =||

P1010492.jpg


太陽漸漸消失進雲裡面...好可惜喔 ><  我原本期望能看到太陽掉近海裡的說

P1010495.jpg

太陽沒入雲裡之後  後方的佐世保灣也暗了下來

P1010499.jpg

因為蚊子實在是很煩
最後我們決定  還是下去剛剛那裡好了
你說為啥太陽都下山了我們還要繼續留在那裡
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  太陽下山之後的天空才是美麗
有可能會變成橘色阿紫色阿深藍色阿  接著才會變成黑色
第二個原因是
我們要搭的公車是19:30才會來  所以這麼早下去也只能摸黑站在路邊阿!!!

拍一下今天同行的伙伴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三位是因為打線上遊戲才認識的
那你問我我當時在幹嘛  我又在當測光的model啦....

P1010514.jpg

測光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打閃光不打閃光打強的閃光弱的閃光 XD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身上的衣服會特別亮
最後結論竟然是應該上面有很多螢光劑 =________=||
看來Lativ的衣服要小心.....

太陽下山後的九十九島天空真的蠻美的

P1010526.jpg


P1010535.jpg
 

我們就這樣在那裡慢慢的看天色漸暗
東鬼扯一下西鬼扯一下  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好像也不會太難過
更神奇的是  天慢慢黑了  人反而慢慢的多了 XD
除了一開始就一直在附近的幾個阿被(沒錯  都是阿被)之外
後來又上來了好幾個阿被
個個都是拿著高級器材  真的是太猛了!!!! 佩服~~~

等到天色真的全黑了  我們決定還是下山吧!!
這時候手機裡的手電筒派上用場了~
天阿我真的沒想到來日本手機裡的手電筒也會派上用場 XDXD
我還以為只有在台北晚上發神經跟小Q去爬山才會用上的說Orz
我們一路走回到剛剛下計程車的地方
正在哀怨著天阿要摸黑走下山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就講到去問跟我們一起走下山的阿被可不可以搭便車
最後就派日文超強的Howl去問說可不可以載我們到山下的公車站就好
沒想到  阿被竟然說可以耶!!!!!

天阿~~~!!! 阿被你人好好  QQ

我們在那裡等阿被收拾好他的車子  畢竟要塞下我們四個人也是要不少空間 XD
上車之後  阿被才說這車其實不是他的  是他租的
我們一開始說只要到山下的公車站就好了
結果阿被直接說要載我們回佐世保車站!!

天阿~~~!!! 阿被你真的人好好喔 QQ

一路上我們就用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英文交談
阿被說他幾年前有去過北京  也有到過台灣
原來他是住在川崎!! 我聽到Kawasaki竟然想成了沖繩  哈哈
明明雨禾姊姊就住在Kawasaki   我還想錯  真好笑  XDXD
阿被一個人來這裡  昨天在博多  明天要去長崎  正好跟我們相反 XD 

下車之前忘記是誰提了說時間還早等一下再去車站買漢堡吃!!
因為剛剛的Lucky's真的有點空虛  = =||
順便問了阿被有沒有吃了佐世保漢堡  阿被說他不吃~
不然本來我們是想買一個送他的說 XD

非常感謝阿被載我們回車站
回到車站還不到七點呢!!!
但不得不說阿被開車好猛 = = 完全顛覆我對日本人開車的想像

我們先去綠色窗口換車票
我換了佐世保19:53→21:09新鳥栖21:24→21:48熊本的車票
Howl, Shirley, 肥貓則是搭19:53的車直接回博多
這整整比我原本預計的早了兩小時到熊本!!
超開心的~~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了!!

因為離電車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
我們看到車站附近有超市
所以決定先逛一逛超市  等等要搭車前再去買漢堡

超市耶~~~我最愛逛的超市~~~~

P1010540.jpg

整個呈現一種很興奮的狀態
我找到了slat 88   阿~~~這真的是日本!!
擺了滿滿的水果酒~~~天阿  好想念喔 QQ

P1010538.jpg  

接著我在台子上發現了chiya的梅酒有超可愛的小瓶裝
很適合用來送我那兩個愛喝酒但酒量不好的好姊妹
所以我一口氣抓了四瓶 XD

接著  納豆耶~~~~

P1010541.jpg


要說兩年來我最想念日本的什麼食物
我的回答可能會令很多人跌倒
我最想念的有幾個  
一個是上面看到的slat88氣泡酒  葡萄的超好喝裡面又有果粒  我記得之前我可以一次喝掉大包裝的一瓶
一個是日本的蔥  因為日本的蔥是甜的  不會像台灣蔥有嗆味  非常好吃
最後一個就是納豆了  雖然台灣也有  但只有在sogo超市這種地方才有賣  而且超級貴 Orz  我根本買不下手
但是以上三個這次來我只能吃slat88啦  其他兩項好像都要有個家才能買來吃了~

另外我也抓了一盒醬油丸子  這次來還沒吃到 XD  打算等等到熊本當今日宵夜配slat88  滿足!
我看大家都在超市買了些東西  果然超市是大家的好朋友~ 

佐世保車站還真多地方可以逛  這間超市開到深夜12點  我印象中附近還有大創
早知道前一天晚上應該住這裡才對 XDXDXD
如果有安排佐世保行程  蠻推薦前一晚住這裡  晚上還有地方可以去呢!

P1010542.jpg
  

東橫Inn就在車站門口 ....

上車之前我們去Log Kit買漢堡
肥貓自己買了一個USA burger來吃
我和Shirley決定share一個special burger
我們問店員能不能切  店員說不行
接著因為size的問題一直跟店員說不清  那位店員也超不耐煩的  = =
兩組人馬雞同鴨講  最後似乎才搞定了我們的點餐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  突然冒出另一個男生來幫我們結帳
更突然的是  他突然跟我們講中文 =_______=||
除了嚇到之外  我和Shirley的第一個反應都是: 阿你怎麼不早點出來!!!! 

P1010544.jpg

這是在Log Kit買的兩個漢堡  和剛剛Lucky's的相比  還沒打開就感覺到份量不同

P1010545.jpg


肥貓的USA Burger

P1010546.jpg


我和Shirley的special burger

P1010549.jpg

不得不推薦一下Log Kit的這個burger
這個才是我心目中大家在網路上推薦不吃會後悔的佐世保漢堡阿!!!
裡面有培根  起司  ...... 還有很多你想的到的東西
真的是  好吃!!!!!  
要不是有吃到這個漢堡  我真的會懷疑大家說佐世保的漢堡很好吃一定是以訛傳訛....XD
 
在車上拍拍照聊聊天  不得不稱讚一下Shirley真的是一個好聊喀
完全不冷場~~~
我們四個人的位子是一排的
而隔壁的Howl則是一開始就指定他要坐右邊靠走道的位子
因為他的腳已經在痛了~~~
害我不得不也說一句:老人!
哪有人才第二天就在腳痛的!! 後面還有七天耶!!!
第七天的時候該不會走不動要我背吧Orz

在新鳥栖跟大家道別之後  我很不匆忙的找到新幹線搭車口
難得轉車時間有15分鐘  我可以拖著我的行李慢慢走

P1010568.jpg

但也因為轉車時間太長了  所以我又到處亂晃拍照

P1010569.jpg

我的車廂是第四節車廂
但是為了拍這個電車看板LED  我走到第二節和第三節車廂的門口去拍
因為我手上總共有三袋東西
所以我把在豪斯登堡買的海賊王東西  和超市買的食物等等裝成一袋
然後先放在旁邊的柱子下的平台
這時候真的蠻期待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新幹線了  但是是第一次搭"九州新幹線"
不知道和山陽新幹線搭起來的感覺是有什麼不同~~~

P1010572.jpg

對面往博多的新幹線進站中
喵了一下座位好像是22耶~這樣比較寬敞呢!!

P1010579.jpg


沒多久我要搭的さくら來了

P1010583.jpg

上車之後  真的是22的座位耶!!
新幹線座位前一定有的車廂說明

P1010584.jpg

旁邊還有充電的插座呢!

P1010585.jpg
 

就在我拍完這兩張照片之後
我突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對.... 我少了一袋東西

就是那袋裡面有  豪斯登堡海賊王的紀念品 + 超市買的食物們

這下可好了  車子早就已經開了  而且下一站就是熊本  中間沒有停任何一站!!
我開始思考&分析各種狀況

首先  我非常確定我的東西是放在第二車廂和第三車廂附近柱子下的平台
所以不會隨車子跑走  一定還在新鳥栖
這跟上一次我忘在新幹線上的雨傘和草莓不同
上一次的我完全不知道他去哪了 @@

接著我開始回想裡面到底放了哪些東西  如果不回去拿可不可以?
在超市買的吃的東西就算了  雖然加起來有一千多日幣
但如果真的拿不回來感覺還好  就當成損是一千多  然後再找機會去買吧
可是  裡面有很多海賊王的東西  價值大約三千日幣
此外  還有在長崎買的一些東西  全部加起來  價值大約快六千日幣....
所以結論是不可以不去找回來  不管怎樣我一定得想辦法找回來

接下來  我在想我要等到熊本站去找站務人員幫我還是先去問車上的staff
我是覺得車上的staff應該幫不了我  所以本來是打算耐心的等到熊本下車之後再說
但後來我實在是等不住  看了車廂說明  發現staff是在第六節車廂
所以我就一路衝去第六節車廂  沒想到沒人在 @@ 

我站在staff車廂外  決定先把狀況寫下來等一下幫助說明
我在我的小冊子上面寫了幾個字

忘れ物
新鳥栖
13號月台  柱邊
二號車 or 三號車  出入口

我不知道哪些是日文哪些是中文  總之我盡量把可以用的漢字寫下來 

後來staff回來了  我拿本子給他  用我非常少的日文單字要跟他說
結果發現"月台"不是日文  改用英文說platform
最後果然如我所料
他說等我到了熊本站之後去找車站人員  請他們幫我 
他跟我說叫我不用擔心~

我回到座位  這時候我也只能祈禱東西不要被拿走
但根據我在日本丟了這麼多次東西包含兩次相機的經驗  我想應該是不會....

這時候覺得新幹線跑得好慢  跑快一點阿新幹線....

到了熊本車站  我根本就是兩步併成一步走
直接到窗口拉住站在剪票口的staff
同樣把小本子拿出來給他  再把剛剛說過的日文單字說一次 XD
而且為了要表達更精確的位子  我還把柱子畫出來 XD

他跟我說了一些話  但我聽不懂  關鍵字是"電話"
接著他把一串電話的小單子拿給我
又雞同鴨講了好久  我才知道原來他是要說
要我打電話去新鳥栖的遺忘物聯絡處問他們

我跟他說  我沒辦法講日文  問他能不能幫我問
有的話我可以搭新幹線過去拿
他叫我在外面等一下  我看他進辦公室打電話去問
內容我當然是聽不懂  但是等了好一會兒
他跟我說  新鳥栖的staff在月台上沒有看到

這時候我心都涼了一半了....
但我非常確定我放的位子  而且老實說我真的不相信那個沒什麼人的車站
會有人把放在路邊的一袋東西拿走

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我直接回去新鳥栖自己去找
所以我請staff幫我看時刻表

根據當時的時間  最快的一班車去新鳥栖
是從熊本22:34發的車 到新鳥栖是23:11
同時我也請他幫我看回熊本的車
沒想到  當天最後一班從新鳥栖到熊本的新幹線
是從新鳥栖23:21發的車
也就是說  我23:11到新鳥栖
我只有不到10min的時間  必須要找回我的東西  並且搭上23:21的車回來熊本
否則的話  那天我沒有車可以回來熊本
更慘的是  我也不要想說明天早上早點起來去找
因為隔天我並沒有JR Pass可以用!!!!!

這下可好了  真的是只有一條路可走  要選擇要不要走
那當然是去賭賭看阿.....不去沒機會  去了說不定還有機會

我跟staff道謝之後  看看時間大約還有15-20min
我決定先去東橫Inn check in
把手上的行李先放回飯店  這樣我才能行動的比較快 

我一路上也不想找路了  直接抓到人就問東橫Inn往哪裡走
從熊本車站新幹線口到東橫Inn要下個地下道再爬上來
我這時候好像化身成大力士一樣  直接把我的行李們用手拉起來直接跑
不用搭電梯也不用搭手扶梯了!!!
進飯店之後小姐幫我check in我東西一丟馬上就又出門了

下個步驟是去綠色窗口劃位
劃位的時候  劃位的先生看到我的時刻表  非常疑惑的問我是不是真的今天晚上會回來
而且也在我的票上面特地蓋了"使用JR Pass"的章
我突然想說看是不是能再幫我問一次
說不定剛剛沒看到  現在有人撿到拿去了  或者是剛剛被遮住了....
說整袋東西不在那裡我真的是不太相信 ><
但綠色窗口劃位的這位先生英文完全不通 Orz 天阿....
我跟他來回了幾個回合後  他說叫我等一下他就進裡面辦公室了
過了一下  他帶著剛剛幫我問的那位staff出來

我用半請求的請他再幫我打電話問一次 
我能用的方式也就只有"お願いします"加上請求的手勢 XD
只能說他真的是佛心來著  他答應我了 QQ
我再詳細的跟他說一次袋子的所在位子是2號車/3號車的出入口
他幫我再打電話去問一次
他說叫我等一會兒  對方再去幫我看了
這時候綠色窗口都沒人  剩下我跟剛剛幫我劃位的先生
我一整個覺得我快急死了 ><  有種呼吸快吸不到氣的感覺

後來電話來了  staff問了我是不是"ビニール" 
我聽不懂什麼是ビニール  還反問他"ビール"?   XD
最後他去辦公室裡找了很久  找到一個塑膠袋  問我是不是這種
是阿是阿~~~就是塑膠袋!!!
然後他問我裡面是不是有吃的東西
對阿對阿~~~在超市買到的東西!!

他說  找到了!!



接著我當然是好幾個 ありがとう
他看看時間  大概距離開車還有5min
他叫我先去剪票口那裡
他說  因為我去到新鳥栖只有10min的時間
怕會來不及  所以他先要我寫我的名字給他他給對方
因為之前在東京掉過東西
所以我知道找遺失物要登記還要對證件  真的要花一段時間~
10min可能真的不夠
我沒想到這種時候他還能想到這點
除了讓我非常驚訝之外  也非常感謝他的體貼

就這樣我再次走上熊本車站的月台
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了下來
這時候我突然很訝異剛剛那將近一個小時內
我怎麼能  慢慢的  冷靜的  先是分析值不值得回去拿
接著用已經幾乎忘光的日文跟staff講我東西掉了

但是同一時間我也發現我哭了 >"<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很丟臉的事情 XD
但那時候我想到剛剛第一次聽到staff跟我說找不到的時候
那一瞬間我突然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了
在綠色窗口等他幫我第二次聯絡的時候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能蹲著站著等著等老天爺宣判

突然覺得  我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間也不算太短了
而且好像也一直都會有這種大大小小的意外發生
總以為自己應該已經夠堅強  經驗值應該也算還夠用了
沒想到我還是會有這麼這麼害怕的時候
其實一整個就是很軟弱阿....

在新鳥栖車站下車後  我也是直接狂奔車站窗口
才到窗口我就看到那一袋東西放在後面的台子上
我才講完"忘れ物"  車站阿被就拿給我
道謝之後  我終於  終於  可以踏上往熊本回飯店休息的路

在回熊本的車上拍了這張照  這是今晚的紀錄
也在回熊本的車上我把當時的狀況寫在明信片上寄給了小施
雖然是個很特別的回憶
但我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P1010586.jpg

回到熊本車站是23:58
出車站時還是那位小帥哥在剪票口  我認真的跟他道了謝  終於可以走出熊本車站回去休息 

P1010587.jpg

其實今天是多虧了石岳展望台的阿被  不然原本我到熊本的時間是23:36
正開心多了兩小時可以睡覺可以睡滿八小時
沒想到發生這個意外  最後我到23:58才算真正回到熊本
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注定  不能早點回來就是不能早點回來

P1010590.jpg
 

回到房間 13F的單人房view真的是不錯
但我想這時候不管是住哪我都會覺得view很棒吧

P1010595_cut.jpg

因為明天要出發去高千穗  後天會再回到這間東橫Inn
所以我打算只帶一天份的行李在身上  其他寄放東橫Inn
重新整理行李  洗完澡
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  決定還是來享用一下今天買的宵夜

P1010597.jpg  

這一晚很好睡阿~但是還是只睡五小時
這是連續第三晚只睡五小時  不過感覺很舒服很好睡呢 :P




[碎碎念]

雖然丟東西這件事情很衰
不過我還是會感謝老天爺給我的運氣很好
因為我遇到的是一個很年輕的小帥哥staff
不是因為他是小帥哥唷
而是他能通一點英文  又願意幫我東奔西跑打電話去問
我到後來有看到他臉上滿頭大汗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
最後他竟然還有想到我在新鳥栖的時間不夠長
先幫我把名字留下來告訴新鳥栖車站

如果我遇到的是像綠色窗口幫我劃位的那位英文完全不通
或者是當時車站內另外一位老先生staff
我想我應該就是沒救了

不過這種事情還是希望不要一直發生
算一算我在日本把東西遺忘的次數包含這次應該是有五次了
第一次到日本就在六本木車站買完車票之後把整個皮包忘在買票的地方
[日本] 我愛東京日本行第三天-涉谷, 六本木(下)
第二次是把草莓和雨傘忘在新幹線上沒拿
[日本] 一個人的旅行 Day 7 - 2009.11.22 岡山城
第三次和第四次發生在同一天  我把我的相機遺留在郵局和公園
那天鄭同學應該很想揍我  因為我一直很冷靜的跟他說  我相機不見了
然後我們一直在找相機 XD
[日本] 2009.12.25 浪漫箱根兩天一夜遊 - 雕刻之森美術館, 晚上的強羅公園
除了把草莓和雨傘掉在新幹線那次我馬上就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去找之外
其他幾次都有找到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  原來我每次掉重要東西的時候  都有人跟我在一起
感覺我身邊的人都比我冷靜的多  後來也是他們陪我一起去找回來
這也難怪這次要自己處理的時候  我有這麼害怕了 XD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